>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冯珊珊登顶世界第一创历史 中国高尔夫迎新契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蓝湾大师赛在海南鉴湖蓝湾高尔夫球会落下帷幕,我国一姐冯珊珊表现出色,依靠着背靠背两个星期夺得冠军的表现,她预计将在当地时间下个星期一公布的最新一期LPGA世界排名当中登顶第一位,从而成为第一位做到这一成就的中国内地高尔夫球运动员。实际上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之后,冯珊珊就曾经因为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而登上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毫无疑问,此次她登顶世界第一,又会推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继续发展。

  对于不少观众来说,冯珊珊这个名字绝对不像林丹、李娜、刘翔、张继科、吴静钰、朱婷、杜丽那么响亮,但是这几个人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是各自领域的中国领军人物。2012年,冯珊珊在女子PGA锦标赛上拿到冠军,这是冯珊珊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就发生在了大满贯赛场上。冯珊珊的夺冠对于中国高尔夫球领域来说,无异于一声春雷。“原来我们中国人也是可以拿到LPGA参赛卡的,也是可以拿到大满贯冠军的。”林希妤的一句话,就很好地诠释出了冯珊珊的成绩对于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影响。2013年10月,冯珊珊在LPGA中国精英赛上逆转夺冠,她还登上了《新闻联播》。中国高尔夫球选手上《新闻联播》,这还是第一次,冯珊珊自己也感到惊讶——她的惊讶程度,绝对不亚于可以参加奥运会。

  在那些专注于高尔夫球的赞助商眼里,冯珊珊几乎就是李娜的翻版,从2013到2015赛季,她的商业收入分别达到了160万美元(约合1061万元人民币)、280万美元(约合1857万元人民币)和300万美元(约合1990万元人民币)。冯珊珊的赞助商已经达到13家,她在赛场上杰出的成绩,以及在高尔夫界的地位,让她和李娜的地位一般无二。冯珊珊还有一点是李娜、刘翔、孙杨都无法媲美的——她拥有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赛事:“全美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AJGA)——GGGA/冯珊珊青少年锦标赛”。要知道在中国,只有郑洁举办了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青少年比赛“郑洁杯”,可是冯珊珊直接把比赛办到了美国大陆上。

  里约奥运会拿下一枚宝贵的铜牌之后,冯珊珊就已经推动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进一步发展,在过去的一年当中,窦泽成和张新军拿下了美巡赛参赛卡,李昊桐在英国公开赛拿下了第三名的成绩,中国高尔夫球运动正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而现在,冯珊珊登顶世界第一,她不仅给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且也建筑了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历史的新的里程碑。

  1.冯珊珊是第一位赢得奥运会高尔夫球项目奖牌的中国选手;

  2.2012年的女子PGA锦标赛上,冯珊珊成为了第一位拿下大满贯冠军的中国内地高尔夫球手;

  3.冯珊珊是第一位获得LPGA参赛全卡的中国内地球员;

  4.2012年的女子PGA锦标赛上,冯珊珊成为了第一位斩获LPGA巡回赛冠军的中国内地球员;

  5.2012年的世界女子锦标赛上,冯珊珊成为了第一位赢得女子欧巡赛冠军的中国内地的高尔夫球手;

  6.2012年的日本女子高尔夫公开赛上,冯珊珊成为了第一个赢得女子日巡大满贯赛事的中国内地高尔夫球运动员;

  7.冯珊珊是第一位同时拥有三大巡回赛的参赛全卡并且全都获得过冠军的中国球员;

  8.冯珊珊是第一个进入世界排名前十位的中国内地高尔夫球运动员;

  9.2013年的华彬精英赛,冯珊珊成为了第一个在本土赢得LPGA巡回赛冠军的中国运动员;

  10.2015赛季,冯珊珊的奖金数达到了399213欧元(约合298万元人民币),成为了第一个赢得女子欧巡赛奖金王的中国运动员;

  11.第一个打破女子日巡赛最快获得2亿日元(约合1000万元人民币)奖金纪录的中国运动员;

  12.2013年的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颁奖典礼上,冯珊珊获得了非奥项目最佳运动员奖,成为获此奖项的唯一一个高尔夫球运动员。

  14.2016年的8月5日、即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式,恰逢冯珊珊的生日,但是她本人无缘前往巴西当地庆生,此次拿下奥运会的奖牌,也是对于她个人来说,最好的生日礼物。

  15.2017年11月,依靠着背靠背拿下两站比赛冠军的表现,冯珊珊登顶世界第一,成为第一位做到这个成就的中国内地运动员。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1113/n522183443.shtml report 1869 2017年蓝湾大师赛在海南鉴湖蓝湾高尔夫球会落下帷幕,我国一姐冯珊珊表现出色,依靠着背靠背两个星期夺得冠军的表现,她预计将在当地时间下个星期一公布的最新一期LP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