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 位列第三!李昊桐创纪录>>
  • 李昊桐:世界排名盼进前百>>
  • 2016中国赛成李昊桐生涯转折点>>
  • 蜕变 从输球罚跪到展翅腾飞>>
  • 纪录盘点:年少成名 创多纪录>>
  • 您如何评价李昊桐本次的表现?>>

  北京时间7月24日,第146届英国公开赛在英格兰绍斯波特的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球俱乐部落下帷幕,李昊桐最后一轮打出63杆,最终以总成绩274杆低于标准杆6杆排名第三位,这个第三名也为李昊桐带来了诸多新纪录……【网友评论】

  经过前三轮的比赛,李昊桐已经有望冲击中国内地男子选手在高尔夫球大满贯赛事当中的最好成绩。面对记者的摄像机镜头,李昊桐也表示自己的目标只是打出好的一轮比赛,留下一个圆满的结局。但是在第四轮的比赛当中,李昊桐的发挥如有神助,他与南非名将厄尼-埃尔斯同组出发,前7洞均顺利保帕,第8和第9洞连续抓下两只小鸟,为转场前完美收官。后9洞开始后,李昊桐开启疯狂之旅,先是在第12洞抓下小鸟,之后在15-18洞连抓4鸟。李昊桐在今天全程无柏忌,共抓下7只小鸟,最后四个洞全部抓鸟,以63杆完成本次英国公开赛之旅。李昊桐本轮的63杆也一举创造了新的中国内地球手在大满贯赛上的单轮最低杆数纪录,此前是2010年PGA锦标赛梁文冲在呼啸峡第三轮打出的64杆。


  李昊桐63杆的英国公开赛决赛轮成绩,此前只有三个人做到过,分别是1991年的朱迪-穆德、1993年的佩恩-斯图尔特,以及2016年的亨里克-斯滕森。在决赛轮当中,李昊桐的平均开球距离达到了318码,开球上球道率达到了43%,标准杆上果岭率72%,一共只用了25推,堪称神勇。


  在当地时间上个月举办的美国公开赛上,李昊桐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事,成为第一名成功晋级的中国内地球员,在当地时间上个星期举办的英国公开赛上,李昊桐更是成为史上创造第二佳绩的亚洲球员——1971年,中国台北的吕良焕1杆之差获得亚军。


  在本场比赛之后,李昊桐的世界排名将攀升至约63位,排名中国内地球员历史排名最高。这个单独第三名给李昊桐带来了684000美元的奖金,这也是中国男子高尔夫球运动员所拿到的最大笔单场奖金。与此同时,李昊桐获得了今年的PGA锦标赛、2018年美国大师赛和2018年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成为了第一位连打四场大满贯的中国男子运动员,同时,他获得了申请美巡赛临时会员资格的部分权限的机会,也获得了本赛季威巡赛季后赛的参赛资格……【详细

  谈到自己今天的发挥,李昊桐表示:“第一次打英国公开赛就有这样的成绩,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太难以置信了。但不知道什么原因,从第8洞开始,我的推杆就表现的非常出色,我也无法解释。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张连伟、梁文冲这两位前辈球员给了我很多经验和帮助,也许回国之后,我还有机会和他们交流。”


  依靠着在本届英国公开赛上的出色发挥,李昊桐有望拿下美巡赛的参赛卡,谈到美巡赛,李昊桐表示:“我的英语是在巡回赛上学的,2015年我走上威巡赛的时候开始讲英语。我不知道自己创造了历史,如果是真的,那今天真的很特别。但我当时真的什么也没想,只想好好打好自己的球,感谢球迷和朋友们,我知道你们都在支持我给我加油,谢谢你们喜欢我。”


  虽然年仅20岁,但是李昊桐已经贵为中国高尔夫球的一哥,他也谈到了自己对于中国高球运动后辈的影响:“我认识好几个17、8岁的小兄弟打得很好,我觉得可能还有个三四年、四五年,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国人打上大满贯,所以我觉得中国人肯定可以参与好这项运动。”


  第三轮的比赛结束之后,李昊桐曾经表示,希望可以打出好的一轮比赛,今天做到了这一点,他的心情如何呢?“第16洞我在果岭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排在并列第6位,当时推小鸟推的时候,我很紧张,但是心里想的是:‘一定要推进去啊。’走上第18洞球道的时候,我也知道自己已经单独第三了。170多码的距离我对着旗杆左侧15码的方向,打得非常完美,风吹过去,球停在旗杆边1码半的位置。最后一推?我的手一直在抖,推完了还在抖。”


  尽管发挥出色,但是李昊桐依旧谦称自己没有机会去冲击冠军:“今天运气的成分很多,但当然也不是全靠运气。我打高尔夫这么多年了,一直很努力,打出今天这样的成绩,也和这些年心态的磨练有关,它让我更强大了,我很开心自己能创造很好的成绩。我应该没什么机会冲冠,但希望自己能留在前四名,有机会去打美国大师赛。这场比赛应该能让我有机会去打PGA锦标赛和明年的英国公开赛,还有威巡赛的四场总决赛,我希望自己有机会未来能打进美巡赛。”


  有记者告诉李昊桐,他今天的表现会让他在明年的大师赛中获得一席之地,听到之后,李昊桐的眼睛炯炯有神:“哇。这是一个很好的礼物。”


  那么李昊桐未来的计划是什么呢?


  “结束这场比赛之后,我要回国休息两周,有一周时间可能完全不碰球杆,然后再去美国参赛。现在?我不知道该干什么,但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我觉得自己应该去看会儿直播,看看比赛到底会发生什么。”李昊桐表示,“我现在的小目标就是像年初说的,打进前一百,然后争取进入前60,在那个名次进入和出去都非常难,可以获得四场大满贯和四场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进入到那个行列是我的主要目标。”……【详细

  虽然只有20岁,但是李昊桐已经成长为中国高尔夫球领域的一哥,最近几年,他多次创造着属于中国男子高尔夫球领域的“第一次”。


  继首位威巡赛中国球手、美巡中国赛首位奖金王之后,李昊桐继续刷新着纪录。2015年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汇丰冠军赛上,李昊桐以273杆(66-69-66-72)、低于标准杆15杆的成绩获得赛事第七名,创造了中国球员在美巡赛上的历史,成为第一个闯入世锦赛十强的中国球员。


  但是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2016年的中国公开赛,主场作战的李昊桐以T3,-14的成绩开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决赛轮,落后于领先者卢卡斯-毕雅格德与智利球员菲利普-阿奎拉两杆。54洞领先者智利选手菲利普-阿奎拉在最后一轮前15洞一直保持领先,但他在三杆洞第16洞未能顶住压力,开球下水吞下双柏忌,从榜首的位置上滑落。


  这也给了李昊桐上升的机会,李昊桐在3号洞以小鸟球开场,5号洞再度抓下小鸟球之后,他在7号洞和8号洞背靠背抓鸟作结,前9洞打出32杆低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转场之后李昊桐在10号洞和11号洞以背靠背的小鸟球开场,3洞保帕之后15号洞再度抓下小鸟球,17号洞抓鸟之后,18号洞错失了小鸟推,但还是以保帕稳稳拿下,后9洞打出32杆低于标准杆4杆,本轮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总成绩266杆低于标准杆22杆,职业生涯首次拿下欧巡赛的冠军。此前,李昊桐曾在2014年的九月至11月期间,连续拿下四场比赛的冠军,三站属于美巡中国赛,一站属于同一亚洲赛事。


  这是2016年欧巡赛的最低获胜杆数,李昊桐也成为第4位获得欧巡赛冠军的中国内地球员,更是中国公开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


  随后,李昊桐继续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历史。在美国公开赛参加比赛之后,他背靠背取得了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成为了2008年的梁文冲之后,第一位单赛季两次获得大满贯赛事参赛资格的中国内地球员。这一次在英国公开赛上拿下单独第三名的排名之后,李昊桐的世界排名将攀升至约63位,排名中国内地球员历史排名最高,也顺利获得了今年的PGA锦标赛、2018年美国大师赛和2018年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成为了第一位连打四场大满贯的中国男子运动员……【详细

  回顾李昊桐的成长史,他在父亲的严厉教育下成长,在不断的挫折当中前进,最终伴随着技术和心态的双重成熟,在皇家伯克戴尔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爆发。


  李昊桐是湖南人,10岁的时候放弃学业,孤注一掷,开始学球,从那个时候开始,父亲李近高就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李近高是军人出身,他的严苛也是出了名的。2009年李昊桐发挥失常之后,李近高居然让他跪在沙坑中反省,那时李昊桐才14岁。还有一次比赛中做球童的父亲帮他看好了线路,告诉他正确的推杆线路,而李昊桐当时并没有听父亲的,就在那一洞错失了推杆。后来,面对一个长推时,父亲说:“要是推不进,后面的比赛就不让你打了。”


  有李昊桐参加比赛的地方,往往都会看到他父亲的身影。虽然有很多孩子是在父亲的陪伴下参加比赛,不过李昊桐与父亲也是较为特别的组合。李近高自退休之后,将所有精力都投注到爱子和爱子参与的高尔夫运动中,陪他参加比赛,甚至长期离开北京的家与儿子居住在山东练球。“我不喜欢练习推杆,都是我爸逼着我练习的。”李昊桐曾经在采访当中表示。


  毕竟只有22岁,李昊桐在情绪的把控上还是会出现一定的问题。在今年的法国公开赛的第一轮比赛当中,李昊桐连续出现推杆失误,在11号洞出现柏忌后,他似乎对于自己的竞技状态相当不满,将推杆扔到旁边的湖里。而当李昊桐离开后,他的妈妈留在11号洞并走进湖里,找到儿子丢掉的推杆并将其拉出来,此是湖水已经没过了她的小腿。当发现这支推杆已被折断成两部分后,她只能从水中拉出一半的球杆。


  这个行为引起了外界的热议,法国公开赛的官方推特表示:“这是一位多么好的妈妈!”赛后,李昊桐也对于此事做出了回应。“我的父母为我付岀非常多,陪我练球陪我比赛,适应时差和长途颠簸。我希望以自己的成绩回报我的父母,成为他们的骄傲。我在场上生气,是生自己的气,不论怎样,我很抱歉牵连到我妈妈。我爱我妈妈,任何时候都尊敬她,就像你们爱自己的妈妈一样。我会反省自己,让自己在场上变得更成熟。谢谢大家的关心!”


  不过在本次英国公开赛上,我们欣喜地看到,李昊桐成长了不少。这不仅体现在他的技术上,更体现在他的心态上。前三轮比赛当中,李昊桐都发挥地可圈可点,可是在被问及第四轮的目标的时候,他避而不谈成绩,只是说想在表现糟糕的洞上打出好的成绩。而在第四轮的比赛当中,他一举打出了7只小鸟球,刷新了中国内地球员在大满贯赛事当中的最好成绩。在赛后,李昊桐依旧谦称自己“没有机会去争夺冠军”,只能在会馆当中等待比赛的结束。


  胜不骄败不馁,这是李昊桐目前最需要学习的地方,同时也是他在此次英国公开赛上,带给大家最大的转变。此役之后,李昊桐的世界排名将攀升至约63位,排名中国内地球员历史排名最高,也顺利获得了今年的PGA锦标赛、2018年美国大师赛和2018年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成为了第一位连打四场大满贯的中国男子运动员。带着更加成熟的技术和心态出发,相信李昊桐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详细

  20岁的李昊桐已经成长为中国高尔夫球领域的一哥,实际上最近几年,他多次创造着属于中国男子高尔夫球领域的“ 第一次”。2015年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汇丰冠军赛上,李昊桐以273杆(66-69-66-72)、低于标准杆15杆的成绩获得赛事第七名,创造了中国球员在美巡赛上的历史,成为第一个闯入世锦赛十强的中国球员。


  继首位威巡赛中国球手、美巡中国赛首位奖金王之后,李昊桐继续刷新着纪录。这是中国球员在11届汇丰冠军赛上的最佳战绩,此前纪录是2011年张新军的 并列第13名。这也是中国内地球手在美巡赛历史上的最佳成绩,此前纪录是 2010年PGA锦标赛上梁文冲的并列第8名 。李昊桐四天抓下25只小鸟球,创下了 中国球手在单场美巡赛上的抓鸟纪录,此前的纪录是张新军2011年汇丰冠军赛 和梁文冲2010年PGA锦标赛的19只小鸟球。此外,低于标准杆15杆,也是中国内地球手在美巡赛上的最佳成绩卡,此前的纪录是张新军的低于标准杆10杆。李昊桐赚到了190030欧元,这也是内地球手在单场美巡赛上的最大一笔奖金,一举超越了梁文冲2010年PGA锦标赛的160048欧元的原有纪录。


  2016年的中国公开赛,李昊桐更是给中 国观众带来了巨大的惊喜,李昊桐以T3 ,-14的成绩开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决赛轮,落后于领先者卢卡斯-毕雅格德与智 利球员菲利普-阿奎拉两杆,前九洞,李昊桐抓到4只小鸟,打出32杆,最终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22杆夺得冠军,这是2016年欧巡赛的最低获胜杆数,李昊桐 也成为第4位获得欧巡赛冠军的中国内地球员,更是中国公开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


  随后,李昊桐继续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历史。在美国公开赛参加比赛之后,他背靠背取得了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成为了2008年的梁文冲之后,第一位单赛季两次获得大满贯赛事参赛资格的中国内地球员。


  以总成绩高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顺利晋级,李昊桐已经成为了继梁文冲之后,第二位在该项大满贯赛事中成功闯入周末 决赛的中国内地球手。与此同时他的这一次晋级,也是中国内地球手第五次在男子大满贯赛上成功晋级,此前,梁文冲在2008年英国公开赛、2010年PGA锦标赛,关天朗在2013年美国大师赛,李昊 桐本人在2017年美国公开赛上都成功打 进了决赛当中。


  随后在第三轮的移动日的比赛当中,李昊桐打出了69杆低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本周第二次打出六字头,他也成为了史上首位在大满贯上两次上演六字头的中 国内地男球手。比赛结束之后李昊桐表示,希望自己可以在决赛轮当中上演精彩的一轮比赛。


  第四轮李昊桐的发挥如有神助,他与南非名将厄尼-埃尔斯同组出发,前7洞均顺利保帕,第8和第9洞连续抓下两只小鸟,为转场前完美收官。后9洞开始后,李昊桐开启疯狂之旅,先是在第12洞抓下小鸟,之后在15-18洞连抓4鸟。李昊桐在今天全程无柏忌,共抓下7只小鸟,以63杆完成本次英国公开赛之旅。李昊桐本轮的63杆也一举创造了新的中国内地球手在大满贯赛上的单轮最低杆数纪录,此前是2010年PGA锦标赛梁文冲在呼 啸峡第三轮打出的64杆。


  这个63杆让李昊桐最终在本届英国公开赛上单独排名第三位,他也成为了继2013年的松山英树之后,第一位在英国公开赛上打进前十位的亚洲球员。这个单独第三名给李昊桐带来了684000美元的奖金,这也是中国男子高尔夫球运动员所拿到的最大笔单场奖金。与此同时,李昊桐获得了今年的PGA锦标赛、2018年美国大师赛和2018年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成为了第一位连打四场大满贯的中国男子运动员,同时,他获得了申请美巡赛临时会员资格的部分权限的机会,也获得了本赛季威巡赛季后赛的参赛资格……【详细



分享到: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