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汽车 - 女人 - 娱乐 - 财经 - IT - 房产 - 短信 - 彩信 - 校友录 - 邮件 - 搜索 - 社区 - 拍卖

搜狐首页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电视奥运节目 > 《新闻会客厅》 > 最新节目
新闻会客厅:刘永福谈弟子 孙福明雅典定能夺冠
SPORTS.SOHU.COM  2004年07月21日08:45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主持人:我刚才听了都晕了,这么沉的铁家伙,一天练八百、一千次的,在您看来还是挺平常,有没有比这个练得更狠的?

  刘永福:那个属于调量。

  主持人:更狠的还有什么?

  刘永福:还得多,如果论沉,一天要50、60斤吧,这样装卸火车也得装一个车皮,一个车皮都能装。汽车5吨,最起码装10个到12个汽车。

  主持人:成搬运共了。

  刘永福:习惯了,不练还难受,所以要找对象找柔道姑娘,爱干活,不干她难受。

  主持人:你这么一说明天排着队到您那儿去说媒去了。但听起来还是很辛苦,虽然我们是在说笑。还给她们练什么?

  刘永福:完了摔,摔人。

  主持人:我刚才看着那个画面我就想问你,像我这样的没几下浑身就散了架。

  刘永福:实际你要真走这一步也不错,你身材好。

  主持人:身材好才怕摔。

  刘永福:要个有个,一寸长一寸强。

  主持人:像姑娘们一天要摔多少回?

  刘永福:姑娘如果根据课,有时候比方说摔,5分钟,要是摔三局,15分钟,这15分钟,一直摔下去。

  主持人:估计有没有给他们算过,这15分钟三局能摔多少下?

  刘永福:能达到500次左右吧。

  主持人:一天吗?

  刘永福:不是一天就,这么一堂课,这是一个内容,

  外国人摔不过我们,但是比我们潇洒

  主持人:您觉得像我们现在的实力,确实要和其它世界各支队伍的实力拉开相当距离吗?可以让你这么有信心地来说这样一些话?

  刘永福:咱们有的级别确实拉开,这个现在我能说到什么话呢?如果咱们运动员不是比赛,要就在一起摔,咱们这七个级别都能摔,有时候比赛,欧洲人比较放得开,比赛发挥比较好,有时候咱们运动员在这方面有时候发挥得,打比赛心理素质不是那么太高,所以真正的实力,你看我们队跟日本在一起对练,她真摔不过咱们,但是打比赛有时候人家第一,咱们有时候还拿不了,这就说明人家心理素质好,外国人在这方面就很潇洒,人家当这个玩乐,所以有时候咱们这个压力,我现在从前十天吧,就已经给运动员卸包袱。

  主持人:得从您这儿开始吧,您把这些金牌的预期都给收回来是不是?

  刘永福:不是,就是让他们心里别总合计这些事儿。这就得跟她们说,这个金牌无所谓,咱们只要打出咱自己的水平,拿与不拿金牌都是一样的。

  主持人:不一样。

  刘永福:实际说这是唬她们的,能一样吗?这是为了让她们心里放开一些,从一开始说,说你这回不拿还有下回,就开导她,你的实力要正常发挥,先肯定她的信心,回头肯定她的能力,分析对方那儿的薄弱,拿她的优点去比对方的缺点,增加她的信心。

  主持人:总之是各种招都让她减轻包袱,增加信心。

  刘永福:对。

  主持人:但事实上您觉得从实力上来讲,其实我们如果心态上放松一点是可以多拿。

  刘永福:应该多拿。

  主持人:既然这话都说到这个份上,我觉得很有必要来猜测一下,到底我们的柔道这次在刘教练的心目当中能够拿多少块金牌,这样吧,反正已经有一块金牌在手了,我这儿还只剩四块金牌了,我先把它拿出来,不够是吧?

  刘永福:够。

  主持人:不,一共咱们参加七项,不够,咱再添上,千万别说会客厅金牌不够而导致刘教练和运动队少拿了金牌,这个责任我担不起,连上您刚才那块再添两块。

  刘永福:这七个都拿是吧?

  主持人:这我不知道,您已经拿了一块了,这是我们会客厅颁的第一块金牌,您看着办。

  刘永福:从我内心,咱们去七个人,都要拿,但是有时候,这么说吧,争一保二这个时候,一个,这是巧克力吧?

  主持人:这是金牌。

  刘永福:我估计三块左右差不多。七个级别全线出击,怎么也应该拿三个。

  主持人:好,那您就把这三块金牌巧克力拿回去带给队员们,预祝她们成功,也希望她们能够拿得更多点,千万别到最后变成让我们教练说大话,那就不好了。

  刘永福:应该可以,完成任务。

  主持人:好,那就把金牌带给队员们,也预祝她们成功。

  刘永福:好,谢谢。

  

转自搜狐
上一页 [1] [2]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 中国女柔敲定奥运名单 孙福明领衔冲击奖牌(07/11 01:14)
  • 中国军团访谈录:访女子柔道队员孙福明(07/03 14:44)
  • 中国军团访谈录:访女子柔道孙福明和教练刘永福(07/03 14:45)
  • 中国女子柔道雅典奥运名单出炉 孙福明领衔出征(07/10 07:57)
  • 奥运会柔道队强力出击 女柔不止一个孙福明(07/08 17:10)
  • 中国军团的访谈录 --访女举教练刘永福(07/03 14:41)
  • 雅典奥运热门人物介绍 --孙福明和刘永福(07/03 13:52)
  •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军团明星:孙福明(06/19 18:35)
  • 图文:雅典奥运火炬北京传递 孙福明手擎火炬(06/09 11:35)
  • 女柔奥运金牌目标保一争四 刘永福期待夺金新高(05/11 07:31)

  •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深圳| 佛山| 天津| 广东| 上海| 重庆| 成都| 郑州| 苏州| 杭州| 长沙| 新疆| 潍坊| 黑龙江| 云南| 南京| 武汉| 西安| 青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