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厦门马拉松张莹莹夺金打破记录 孙英杰未进前八

刘翔
组图:孙英杰参加厦门马拉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2008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在厦门又燃战火。女子方面,07年北京国际马拉松亚军张莹莹以2小时22分38秒的成绩最终获得冠军,创造了新的厦门马拉松女子记录,与她一同打破记录的白雪屈居亚军,成绩是2小时23分。 而倍受关注的名将孙英杰复出首战则未能进入前八名。 >>你认为中国女将的奥运前景如何

  由于天气、日程的原因,原来安排在3月底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今年被提前到了1月进行,这次比赛还将成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和奥 运会马拉松选拔赛的最后一站。

在3万余名参赛选手中,刚刚解禁复出的女子马拉松名将孙英杰尤为突出,而对于目前国内大多数马拉松选手来说,本次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也将是他们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次竞争机会。另外,本次马拉松赛还对比赛线路进行了调整,通过邀请世界高水平的运动员的力度来提高比赛的观赏性。

  今天厦门的天气非常宜人,适合比赛。上午8时,2008年厦门国际马拉松在国际会展中心准时发枪,与北京国际马拉松不同,本次比 赛是采用男女一组发枪比赛,浩浩荡荡的3万人的队伍也是格外壮观。比赛开始后,2名肯尼亚选手就带领着第一集团快步向前,而 中国队选手、去年厦门国际马拉松冠军李柱宏和北京国际马拉松第三名韩刚则紧紧的跟随着他们。半个小时后,女子第一集团在几名男选手的带领下前进,魏亚楠、白雪等人稍微领先,而复出后的孙英杰依然保持着她独有的姿势处于中国队几名选手的夹缝中。

  前20公里,女子第一集团中魏亚楠都处于领先,不过她与其他女选手的距离非常接近。到了32公里女子左右,领先的魏亚楠逐渐被拉下,另一名中国运动员张莹莹则在慢慢树立领先优势。

  在男子陆续抵达终点后,女子选手也发起了最后的冲刺,07年北京国际马拉松冠军张莹莹的领先优势已经非常明显了,冲刺时她的步伐更快了,最终张莹莹以2小时22分38秒获得冠军,这也打破了周春秀保持的厦门国际马拉松最好成绩,第二个冲线的是中国选手白雪,她的成绩是2小时23分,她同时也打破了赛会记录。

    男子组:邓海洋摘铜 肯尼亚包揽前两名

  男子组比赛中,一路领先的中国男选手并没有将优势保持到底,邓海洋在最后6公里时被肯尼亚选手超出,最终以2小时10分44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而肯尼亚选手克普若迪克则以2小时09分48秒成绩勇夺本次厦门马拉松比赛冠军。 >>你认为中国选手与世界水平差距在哪里

·08达喀尔拉力赛被取消
·羽联最新排名林谢笑傲
·体育圈第一美女写真
·波兰女排队员高贵写真
·中国军团五大韩日教头
·丁俊晖返英梁文博当大厨
·回顾汤淼周苏红挚爱情深
·日本空手道美女写真

  上午8时,2008年厦门国际马拉松在国际会展中心准时发枪,与北京国际马拉松不同,本次比赛是采用男女一组发枪比赛,浩浩荡荡的3万人的队伍也是格外壮观。比赛开始后,2名肯尼亚选手就带领着第一集团快步向前,而中国队选手、去年厦门国际马拉松冠军李柱宏和北京国际马拉松第三名韩刚则紧紧的跟随着他们。半个小时后,领先的运动员已经跑过了环岛路的10公里处,第一集团只剩下了15人左右。

  跑到15公里处,来自内蒙古的80号选手韩刚突然从第一集团中脱颖而出,远远领先身后的大部队有100米之多,而跑到20公里时,韩刚的步伐丝毫没有减速,他和其他运动员的距离也越来越远,而从他的步伐和表情来看还是比较轻松的。1小时09秒,当跑到23公里多时,韩刚也是第一个率先过了全程折返点,而在韩刚的身后,云南选手邓海洋逐渐加速并超过了两名领跑员,25公里过后,邓海洋第一次超过韩刚,两人也远远领先着身后的队员们。

  不过,到了28公里时,赛道上又发生了变化,肯尼亚两位选手超过了两名中国选手,邓海洋紧紧追随着他们,而韩刚则渐渐被拉下了,在第一集团的四人里,就有三名肯尼亚选手。在距离终点只有7公里处,三人领先方阵中只有中国选手邓海洋夹在两名肯尼亚选手中前进了,而从表情和动作来看,肯尼亚选手显得非常轻松毫无疲惫感。

  最后5公里处,邓海洋逐渐被身旁的选手拉下,而领先的两名肯尼亚选手则是越跑越快,最终肯尼亚选手克普若迪克以2小时09分48秒成绩勇夺本次厦门马拉松比赛冠军,他的另一位队友克波屈居第二,而中国运动员邓海洋最终以2小时10分44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男子组名次
选手
国籍
成绩
1
克普诺迪克
肯尼亚
2小时9分49秒
2
克波
肯尼亚
2小时9分50秒
3
邓海洋
2小时10分43秒
女子组名次
选手
国籍
成绩
1
张莹莹
中国
2小时22分38秒
2
白雪
中国
2小时23分
3
魏亚楠
中国
2小时25分10秒

    延伸阅读: 
    视频:厦门马拉松张莹莹夺金 孙英杰未进前八
    厦门赛韩语录:曾踩单车在京追跑 厦门景美人富
    邓海洋遭肯尼亚选手夹击 腰鼓队助威厦门马拉松
    厦门马拉松韩刚一马当先 第一个通过半程折返点
    孙英杰禁赛两年复出情绪不错 全程表现值得期待
    组图:厦门马拉松鸣枪 孙英杰首排出发神情轻松 
    张莹莹照亮厦门马拉松 孙英杰复出成绩勉强及格
    孙父:孙英杰为奥运无怨无悔 有了男友也不化妆
    全程回顾孙英杰复出首战 一路微笑奥运更有信心
    冯树勇:气候好促进好成绩 中国男将缺乏冲刺力
    孙英杰:两年没比赛特别兴奋 成绩比预计要好些
    从厦门看马拉松奥运前景 女队有望形成集团优势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英杰 | 张莹莹 | 白雪 | 魏亚楠 | 邓海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