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搜狐独家稿件

李佳薇满足赢张怡宁一局 寄望球队成国乒外最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2008世乒赛女团决赛以中国队的八连冠落下大幕。作为一支海外兵团的重要力量,新加坡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并一度1-0领先中国队,但是被张怡宁以一己之力扭转战局。对于今天的比赛,主将李佳薇谈了自己的看法。>>>李佳薇奥运会上能续写神奇吗?

  虽然李佳薇今天赢了郭跃,但是依旧对对手给予了足够高的评价。李佳薇说:“新加坡和中国队打,实力肯定是对方高,但是我们思想上相对放松。第一场我做好了充分准备,其实郭跃的球还是很有威胁,但是她今天可能太紧张了。”

  第一盘李佳薇先下一城,第四盘也曾领先张怡宁,对于当时是否抱有打败中国队的希望时,李佳薇说:“第二场第三场赢下一场,打到第五场,中国队可能会紧张,机会就比较差不多。对于第四场对阵张怡宁,我在赢了第一局之后有些紧张,也许是我有些满足了,能赢张怡宁一局就不错了(李佳薇笑)。第一局赢了之后思想上有些急于求成,不能说是特别放松,处理每个球都有些着急。”

  中国队为了对付李佳薇,曾经找了一个模仿其打法的选手进行陪练,对此,李佳薇并不以为然,她说:“我觉得他们模仿我说明我有一定的实力,今天决赛发挥不错,我希望在中国队之外,新加坡能够成为最好的球队。”

  李佳薇在世乒赛初期面对波兰时表现不好,但是面对中国却有质的飞跃,你状态转折是哪个比赛?李佳薇说:“对波兰发挥不是很好,关键是在思想上不重视,自己属于慢热型队员,刚来广州感觉潮,对自己有影响,找到状态的时间我感觉是从对荷兰的时候好起来的。”

  除了李佳薇的极佳状态,小将冯天薇也给人们极大的震撼,她和张怡宁的比赛并不是全落下风。对此,冯天薇说:“今天和张怡宁打发挥不错,第三局有两个领先的机会没有把握住,主要是经验有所欠缺,实力也差一些。在平时训练比赛教练对自己的要求也比较高,我想我未来能够成长得很快。”

   延伸阅读:  郭跃痛哭凸显心态失衡 脆弱抗压性曾使国乒覆没
               谷振江:王楠胜在把握先手 郭跃还需向老将学习
               刘国栋遗憾王越古没能顶住 直言战斗力急需提升
               郭跃三大缺陷酿就惨败 急躁心态准备不足成根源
               张怡宁出手力挽狂澜 老将完美演绎一切皆有可能
               越三道关展现张怡宁核心作用 一优势成决定因素
               新加坡阵容整齐打法先进 惊艳表现已成中国劲敌
               盘点女乒五将表现 张怡宁八连胜郭跃"晚节不保"
               新加坡三主力皆出自中国 世乒赛决赛成"全运会"
               王楠决赛体现老将风采 PK李晓霞经验成最强优势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薇 | 张怡宁 | 郭跃 | 冯天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