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搜狐独家稿件

刘国栋遗憾王越古没能顶住 直言战斗力急需提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2008世乒赛女团决赛以中国队的八连冠落下大幕。作为一支海外兵团的重要力量,新加坡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并一度1-0领先中国队,但是被张怡宁以一己之力扭转战局。对于今天的比赛,新加坡主教练刘国栋谈了自己的看法。>>>新加坡取代韩国成为中国队主要对手?

  对于今天一度看到夺冠曙光到最后被张怡宁力挽狂澜,主教练刘国栋说:“我觉得我们三个队员每个人摆在三号都很重要,我们实力就是这样,排阵我想了半天,王越古打第三场没准能够顶得住。李佳薇有些满足,赢了一分她还应该想赢第二分。”

  之后,记者们谈到了国际乒联的限制海外兵团的禁令,对此,刘国栋说:“针对海边兵团的限令,从长远来说对新加坡有影响,这个规定有点太突然,影响观赏性。只有本国人的话,比赛更是一边倒的局面,对长远发展没有特别大的好处。”

  对于接下来的安排,刘国栋还是有着清醒的认识,他说:“世乒赛打完之后,我认为我们拿奥运会奖牌将更困难,因为我们要解决很多问题。我们在亚洲会、亚锦赛和这次都打到亚军,对手会详细分析我们。我们队员和我自己千万不能把位置摆得抬高,因为韩国一二号都没有过来,本次世锦赛最大的好处就是让我们的队员更有自信。”

  三个亚军的战绩对于一个在国外执教的教练来说也是相当显赫的,对此,刘国栋说:“首先是我们的队员都很优秀,包括今天没有上场的两名队员。对于我个人来说,我喜欢执教这项工作,在大赛中对自己的要求也比较高,想的问题比较多,我可以说比较努力。”

  对于新加坡的不足,刘国栋也直指软肋,他说:“首先我们队的战斗力和骄娇二气都自己要求不是特别高,这样到奥运会是不行的,必须在训练时时刻重视抓紧,这样在大赛中才能取得更好地成绩。”

   延伸阅读:  郭跃痛哭凸显心态失衡 脆弱抗压性曾使国乒覆没
               谷振江:王楠胜在把握先手 郭跃还需向老将学习
               郭跃三大缺陷酿就惨败 急躁心态准备不足成根源
               张怡宁出手力挽狂澜 老将完美演绎一切皆有可能
               越三道关展现张怡宁核心作用 一优势成决定因素
               新加坡阵容整齐打法先进 惊艳表现已成中国劲敌
               盘点女乒五将表现 张怡宁八连胜郭跃"晚节不保"
               新加坡三主力皆出自中国 世乒赛决赛成"全运会"
               王楠决赛体现老将风采 PK李晓霞经验成最强优势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栋 | 郭跃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