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美国拉练 > 最新动态

米卢探班国足妙语连珠 不识昔日弟子认错双胞胎

  缘分不停留,春风来又走,只是如春风般拂过中国男足的“神奇教练”米卢,因为今天的中国队和墨西哥队的友谊赛,再度和中国男足联系在了一起,虽然在老米眼里,这支“面目全非”的国家队,让他有点犯迷糊。

  美国当地时间4月15日晚上7点,中国队在西雅图的奎斯特球场进行了赴美拉练的第一次正式训练。

今天上午11时,中国队将在这里与墨西哥队进行一场友谊赛。

  训练期间,前国足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的造访打破了现场的沉闷。当时,国足领队蔚少辉正被一干中外媒体团团围住进行赛前的采访。事实上,率领中国队冲进韩日世界杯的米卢,也曾经长期执教墨西哥队,因此,当天采访的内容也正好涉及到了“神奇教练”。“米卢一来看比赛,我们就输球!”当时,蔚少辉正煞有其事地和记者开着玩笑。巧合的是,正当一群人对米卢议论纷纷的时候,当事人竟然不失时机地出现在了球场里。

  从东南角踏进奎斯特球场的那一刻,米卢并不知道自己正成为周遭人议论的话题。当时,球队正在球场里进行训练,米卢并没有上前和队员打招呼,而是径直找到了自己的同胞福拉多。两人在场地的一头相谈甚欢。而后,场地边上的足协副主席南勇,显然勾住了米卢的眼球。要知道,2001年中国队征战世预赛阶段,南勇正是米卢的顶头上司。

  故人相见,米卢显然很兴奋。指着现场的一位中国记者,南勇也开起米卢的玩笑。“他们!当年采访一次,给你10万美元,最后,你把新闻都给了他们……”南勇的这番话也引来了现场的一片笑声,另一边的米卢则是一脸的无辜状。紧接着,结束了采访的领队蔚少辉也赶过来拿米卢开涮。“你愿不愿意再回中国队执教?”“为什么不呢?”米卢答应得很爽快,但这显然只是四哥给他设下的一个“套”。“好吧,我们男足现在已经有主教练了,不过女足刚刚炒掉了外教,你有兴趣来女足吗?”看着一脸坏笑的蔚少辉,米卢也摊出了舌头做了一个鬼脸,“当然愿意了,我如果来执教的话,我甚至都不需要你们支付我的工资。”

  这是一个月时间里米卢第二次前来探班中国男足,上一次是在昆明,当时国家队正在准备与澳大利亚的世预赛。盯着蔚少辉,米卢这时显然想起了什么,“你说过要给我一套中国队的队服,什么时候能给我?”这个时候,一旁的南勇有些抢话说的意思,“明天给米卢拿一套吧,这个要求,我们还是能够满足他的。”听到了这样的答复,米卢显然很高兴,“好,那明天我去你们酒店取。”就这么了事,蔚少辉显然还有些不甘心,于是,四哥一脸殷勤地关心起米卢的住宿,“你住哪个酒店?”“我没住酒店,住朋友家里,我没钱……”耸完肩膀,米卢用夸张的姿势掏着口袋,来表现自己的身无分文。光是一副“穷酸相”,显然还没法难倒蔚少辉,只见他侧过身,一只手指向了远处,“那边的看台很宽敞,不如你就睡在那里吧!”言罢,现场所有的人都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看着场内的国脚,米卢并不掩饰自己的陌生,无论是相比当年,还是3月26日中澳之战,眼前的这支中国队显然不是他所熟悉的。“我怎么都不认识他们?好像只有一个人我认识。”米卢说的是孙祥,但事实上他看到的是孙吉,而孙祥此时因伤正在国内休养。现场有人提醒米卢“肇俊哲也参加了韩日世界杯”,他这才恍然大悟,“对,肇也在队里?他世界杯的时候是15号。还有曲波,我也看到他了。”

  看到曲波后,米卢兴奋地拉着他要求合影,但是塞尔维亚人还是没能分清孙吉、孙祥,不过,这并不影响他把所有带过队员拉来合影的想法。“我希望你们能在明天的比赛中打出中国队的气势来,祝你们好运!”收敛了轻松,米卢终于又有了点正形。今天的比赛,米卢将担任墨西哥电视台的专职解说顾问。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