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国奥塞尔维亚拉练 > 各方评论

辽沈晚报:08奥运目标 传1脚球解1次围过1个人

  □姚广安

  虽然人们争论的焦点仍在上签还是中签上,但奥运足球赛上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上上签仅仅是从小组赛的角度,中国足球不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

  事实上,目标和口号一直伴随着中国足球,但这并不能给中国足球带来动力。

2002年世界杯带着 “进一个球,拿一分,赢一场”目标出战的国足连一个目标也没达到;2007年亚洲杯朱家军高喊克韩、夺冠,却连小组赛都没冲出去……

  当然,不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并不等于他们不会为中国足球带来惊喜。打一两场漂亮的比赛,给球迷带来一些欢呼的理由,国奥和女足还是有这个能力的。

  无论国奥还是女足,最重要的是摆正心态,淡化虚无的“奖牌”,以负责的心态和拼搏的作风去对待每一次机会。如果每个人都能完成一脚好的传球、一次成功的解围、一个成功的过人动作,那么就会为球队带来一次机会,也会赢得球迷的一次喝彩。

  像足球这样被高估、寄予过高期望的项目还有不少。比如因刘翔的崛起而被寄予厚望的田径,比如因近来频频打破全国纪录的游泳。

  事实上,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就明确表态:除了刘翔之外,中国田径没有夺金点。而之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更干脆:中国游泳奥运会上没有夺金点。因为在中国泳军频频破全国纪录的同时,世界泳坛的高手们却在频破世界纪录并乐此不疲。

  都说得田径、游泳者得天下。但中国的田径和游泳这两个基础大项,和深受中国老百姓喜爱的足球一样,处于绝对的落后阵营,追赶的路,也还很长。

  但这条路,必须一步一步走出来,就像足球比赛里的每一脚传球一样。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