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梁文博世锦赛首秀胜丁俊晖 庞卫国称其太过冒进

  笑着和“火箭”握手,失利后的梁文博选择了笑着离开,“我非常喜欢和他(奥沙利文)打比赛,非常舒服,即使输了,也输得很爽。”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一场1/4决赛,中国小将梁文博7比13不敌奥沙利文,以8强身份结束了他这次“神奇”的世锦赛之旅。

  ■双星对比

  小梁首秀略胜小丁

  随着奥沙利文的最后一颗绿球入袋,梁文博的世锦赛之旅也宣告结束,他站起来和“火箭”握手,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笑着走出了赛场。

  时间倒回到一年前,仍然是这个球场,仍然是奥沙利文,但是对面的那个中国小将换成了丁俊晖,不过当时这场所谓的焦点之战却并未形成激烈争夺的相持局面,奥沙利文强大的进攻火力轻松“埋葬”了丁俊晖,“火箭”上半场即以8比1领先,最终10比2横扫了上演克鲁斯堡首秀的丁俊晖。

  而一年后,同样作为世锦赛新丁的梁文博也遇上了“火箭”,相对于去年小丁的表现,梁文博无疑要更出色一些,尽管重回世界第一的“火箭”在前一轮比赛中刚刚轰出了职业生涯的第9个147满分,但是梁文博一点都没有胆怯,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当他以4比4逼平对手时,“火箭”也不免有些忐忑,“看上去今晚要属于他了。”

  ■球星点评

  梁文博太过“冒进”

  “梁文博在处理个别球时欠考虑,火爆的进攻将会为随后的比赛埋下隐患”,赛后,前台球国手庞卫国颇有些担心地说,“两个人发挥都非常不错,但是如果梁文博不加强防守和连续进攻的能力,今后他会很吃亏。虽然他在进攻风格上比较激烈,但大赛经验还是相当欠缺。”

  和庞卫国持相同意见的,还有老球王戴维斯,作为BBC当晚比赛的解说嘉宾,戴维斯不止一次说到梁文博的“冒进”,“也许梁文博再多打一两年比赛,具有丰富经验的话,再看这场比赛录像重放的话,他可能不会如此冒险。”

  面对两位前辈的质疑,梁文博解释说自己猛烈的攻势有特殊原因:“的确没错,这一场比赛中,我的每一杆都是进攻,和其他的对手打比赛可能不会这样,但和奥沙利文打,我感觉必须这样,否则根本没戏,他一抓住机会就打死了,再说了,我的防守没有进攻强,我本身就是一个进攻型的球手。”

  作为第一位闯进世锦赛八强的中国内地台球手,梁文博收获了2.2万英镑的奖金,他的世界排名也一跃升至了40位左右,这是梁文博最开心的,“排名提高后,以后打世界台联重要排名赛的资格赛,我就不用开始从第一轮和第二轮打了,直接从第三轮,这样的话轻松不少。”

  竞报记者李洁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