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搏击动态 > 陕西武术综合搏击对抗赛《终极格斗》 > 终极格斗动态

泰拳王引爆终极格斗五 惊艳亮相火爆搏击赛全场

  昨日,由陕西隆基搏击俱乐部主办的瑞强线缆杯终极格斗搏击大赛第五轮比赛在西安铁路警察学校隆重上演。相比于前四轮比赛,泰拳王的惊艳亮相以及女子选手的首度出场,都让本轮比赛增加了许多的亮点和看点,也让终极格斗V释放出了更多的激情……

  泰拳王惊艳亮相

  在本轮比赛中,终极格斗首次“引进”了泰拳拳手,而且他们都实力不俗,尤其是拥有两条金腰带、人称“八臂鳄神”的神鳄·刹名鳄,出战123场仅6场告负的他可谓荣耀无数———2003年呵叻拳场“素甘节”拳王争霸赛冠军、2003年日本东京国际职业拳击争霸赛冠军、2004年泰国曼谷“泰王杯”拳王争霸赛亚军、2005年泰国曼谷“王子杯”拳王争霸赛冠军……其以冷静中暗藏杀机,擅长瞬间重击对手著称。

昨日,神鳄·刹名鳄在赛场上果然表现出了极其强大的实力,虽然由西安体院选送的杨亮是2007年全国散打锦标赛的季军,实力也相当不弱,但是,前者显然在比赛经验及体能上占据了优势,从而将泰拳中的肘和膝的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最终,神鳄·刹名鳄以较为明显的优势胜出。另一名泰拳王,同样是两条金腰带拥有者的阿听·韩胜呐,则遭到了瑞强线缆选送的以柔术见长的吴昊天的猛烈阻击———阿听·韩胜呐的横扫踢虽然很有力量,也给吴昊天造成了较大的麻烦,但后者战术得当,其采取的近身缠斗的方法不但让对手的优势难以发挥,而且多次抱摔成功,遂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和进程。最终,吴昊天以微弱的优势胜出。

  女将首度出场

  与泰拳拳手出现在终极格斗大赛上一样,女子选手的出场对终极格斗大赛来说,也属首次。如果说,泰拳王的惊艳亮相让终极格斗V的比赛水准有了较大提高,并让整个比赛现场的温度达到了沸点,那么,女子选手的出场则让终极格斗V有了新的看点———昨日八场比赛中,首场比赛就出现了两名女子选手,她们刚一出场,现场观众便喝彩声如雷,表达了他们对两名女子选手的钦佩之情。据介绍,此场比赛的对阵双方分别是来自内蒙古摔跤队的任静和代表瑞强线缆出战的李露婷。其中,身高1.68米的任静曾在全国青年自由式摔跤比赛中获得过第五名,其以力量见长。而身高1.70米的李露婷曾获得2007年度散打冠军赛的季军,其具有机动灵活的优势。比赛开始后,比较灵活的李露婷就向对手发起了猛攻,而任静显然对对手的攻击方式有些不适应,这样,李露婷在第一次攻击之后便完全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优势,并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痛下杀手,而迫使对手认输。对于这场比赛,西安体院教授、本次大赛的技术总监赵学军表示,女子选手毕竟是首次参加这种形式的大赛,有些技术动作还不够成熟,但相信,随着各方的努力女子选手必定会成为这个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终极格斗缘何冷变热

  终极格斗搏击大赛在第五轮比赛的时候,终于出现了现场爆满且一票难求的景象,这与此前四轮形成了较为明显的反差。那么,缘何如此?

  据记者了解,终极格斗搏击大赛在前四轮的时候,虽然不能说是无人问津,但关注度显然不够。据陕西隆基搏击俱乐部总经理杨午介绍,终极格斗是世界搏击运动发展的一个趋向所在,但此前俱乐部在推广这一搏击大赛的时候可谓困难重重——媒体关注度不够,很多人都不了解这一搏击形式;社会关注度不够,俱乐部在赔钱办比赛……这其中很多的艰辛都难以对外人道。不过,现在,在俱乐部和各方的努力下,这一切终于有了转变——在昨日进行的第五轮比赛中,终于有企业愿意给予这一赛事足够的支持;而泰拳王的参赛,也吸引了足够多的媒体对这一赛事的关注……

  本轮赛事的赞助商陕西瑞强线缆的副总经理张超先生表示,首先,这一赛事是属于体育范畴,那么,在2008北京奥运会到来之际,他们总是要做点什么,他认为这是企业的一种社会责任;其次,他是被陕西隆基搏击俱乐部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全力推动这一赛事发展的精神和行为所感动,他表示,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正是他们的企业所倡导的一种精神;当然,张超先生也坦言,他看好这一运动项目的前景,而昨日比赛的火暴就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这一点。

  由冷变热,终极格斗似乎迎来了一个春天,但很显然,这只是一个开始,乍热还冷,终极格斗大赛要想成为一个品牌赛事,还需要各方的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露婷 | 任静 | 吴昊天 | 季军 | 张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