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重组上日程 姚明坦言增加竞争力身高≠成绩

  近日,效力火箭队的中国巨人姚明在谈到球队重组问题时表示,身高不足是球队的弱点,因此火箭需要更多有身高的球员加入,才有能力竞争总冠军。

  此言对火箭队来说,似乎显得十分中肯。在姚明受伤之后,火箭队的内线几乎失陷,任由对手进进出出。
火箭队也因此饱受痛苦,失去了争取更好成绩的机会。而作为姚明本身,以其全联盟罕见的身高,独自捍卫着火箭队的内线,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付出了积劳成疾的代价。从数据来看,火箭队是联盟抢篮板最多的球队,同时也是通过二次篮板得分最多的球队,即使在盖帽榜上火箭也排名全联盟第八位。而其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姚明的功劳。但在姚明倒下后,球队的内线以及身高不足的毛病瞬间暴露无遗,在季后赛与爵士的六场交锋中,火箭就饱尝被对手统治内线的痛苦。或许正是因为这一点,姚明才认为火箭队需要更多有身高优势的球员加入,以分担他的压力,避免因压力过大而再度受伤。

  但是姚明此言似乎也有以偏概全之嫌。纵观姚大个在场时火箭队的表现,也并非霸气十足。前几个赛季,虽也曾杀入季后赛,但也总是在众人提心吊胆之下跌跌撞撞入围的。而姚明在场的情况下,火箭队的季后赛成绩也并不那么令人满意。可以说,从姚个人身上就可以看出,在NBA混,仅有身高是远远不够的,速度、力量、弹跳、技术、战术等等,可能都比身高更重要一些。

  面对新的赛季,仅凭火箭队目前的人员配置,也很难有较大作为,即便姚明康复并且状态恢复较好。因此,招兵买马、重组火箭势在必行。但选择强援时并非仅凭其身高就行了,如果那样的话,克隆几个姚明岂不是可以称霸联盟?更何况,仅凭买几个球员就想打出好成绩也并非易事,哪怕像英超赛场上的切尔西那样靠招兵买马提升实力,也顶多算个暴发户而已。(张文洲)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