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最后一轮的悲喜故事 "尤文阴影"终远离国米罗马

  国米和罗马史上都有不少最后一轮争冠的先例。罗马一共6次,2次成功4次失败,2001年夺冠就是最后一轮大胜帕尔玛宣布夺冠。2002年失败也不是他们的错,最后一轮卡佩罗领军1比0胜都灵,球队反超国米,但领先1分的尤文同时赢球拿走了冠军。

可1986年他们就怪不了别人,最后一轮意外输给莱切没能超过尤文,也宣告那支大罗马的终结,法尔考等球星逐渐离队。

    国米史上的最后一轮,可谓悲喜交加,而悲的影响力远大于喜,在史书中占据了主导。1935年,当时还叫国米-安布罗西亚纳的球队与同分的尤文争冠,最后一轮尤文胜佛罗伦萨,国米2比4输给拉齐奥,这个比分和凶手正好和大家熟知的5月5日相同。1964年,意大利足球第一次夺冠附加赛,国米在奥林匹克球场0比2输给博洛尼亚。1967年,国米领先尤文1分进入最后一轮,结果国米客场0比1输给曼托瓦,把光荣让给尤文。2002年的情况不需赘述,球迷记忆犹新,可见国米好几次失守都败给尤文,从没输给罗马。

    国米的喜有3次,1938年他们还是领先尤文1分,最后一轮国米2比0胜巴里顺利夺冠,两年后,他们和博洛尼亚同分,最后一轮又是他们俩的直接交锋,国米1比0小胜夺冠。1954年,还是领先尤文一分,国米4比2赢特里斯蒂纳夺冠。

    可以说,国米成也尤文,败也尤文,荣辱史都和老妇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首次和罗马较量,鹿死谁手?意甲近40年,除了2002年还有3次最后一轮反超夺冠,最近的是2000年拉齐奥反超雨中输球的尤文,1973年米兰败走维罗纳,冠军属于尤文,1967年国米“让”给尤文。单从历史无法预测周末结果,国米和罗马都没有在最后时刻尤文那种逼人的气魄,失败多于成功,这也给周末意甲增添了很多未知数。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