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聚焦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国安

国安落魄并非偶然:板凳深度浅 心理失衡成魔鬼

    搜狐体育讯 原本希望通过一场胜利来告别08亚冠联赛的北京国安未能如愿,在客场负于泰京银行后,国安将士悲壮的走出赛场。亚冠开赛前气势如虹的国安,最终连小组赛都未能出线并不偶然,当球队因与鹿岛鹿角的双位数净胜球差距而早早出线渺茫之时,就已经注定无缘亚冠八强,北京国安之所以铩羽而归。

主要有以下四点原因。

  原因一:伤兵满营

  国安今年在亚冠联赛表现欠佳的最大原因就是伤病问题,徐云龙由于在国家队俱乐部长期双线作战,身体已经疲惫不堪,在跟随国家队赴美拉练期间,徐云龙又拉伤了大腿肌肉,导致竞技状态急速下滑;杨璞则是在联赛的比赛中受伤,原本就缺兵少将的中后场雪上加霜。而队中两名外援小马丁和堤亚戈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只剩下一半主力阵容的御林军在亚冠中鲜有作为。

  原因二:板凳深度太浅

  国安的主力球员实力不容质疑,从锋线上的堤亚戈到中场核心陶伟再到后防徐云龙,在亚洲球员中都算得上一流水平。然而,替补球员水平却很难令人满意,这一点在后防线上尤为突出。当徐云龙和杨璞因伤缺阵比赛时,国安后防线可以用一盘散沙来形容,李章洙派上的两名替补张永海和王长庆在防守中暴露出重大问题。在第一场对阵南定的比赛中,正式小将王长庆的失误送给对数一个进球。

  原因三:外援状态堪忧

  本赛季北京国安保留了上赛季的两名外援堤亚戈和马丁内斯,并且在引进了中场球员斯托扬。如果说小马丁表现尚可,那么堤亚戈绝对可以用“糟糕”二字来形容,这位去年国安队内最佳射手在今年亚冠联赛第4轮才攻入08首粒进球,在场上跑动少、速度慢,尽显疲态。

  斯托扬本被球队寄予厚望,但他在丰体的首演令人大跌眼镜,在亚冠第二轮比赛中,斯托扬在场上并没有对泰京银行的中场进攻进行很好的拦截,在防守上很不到位,多次出现防守失误。斯托扬的不断失误导致北京国安的中场处于一种失控的状态,使对方获得了不少的进攻机会,甚至一度将比分扳平。

  原因四:心理失衡

  血性不等于粗野,拼搏也不代表蛮干。国安球员在今年亚冠中却似乎不明白这个道理,在亚冠比赛中,先后有两名球员领到红牌。客场与鹿岛鹿角队的比赛中,周挺两次毫无必要的犯规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那时比赛才是上半场。也就是这种情况下,并不在状态的鹿岛鹿角队凭借人数上的优势取得胜利;与南定队的比赛,王珂在替补出场后显得非常活跃,几次拼抢都十分“积极”,但头脑发热且心态失衡的王珂在比赛临近结束时为自己的一次愚蠢犯规付出了代价,领到红牌离场。动作粗野领到红牌仅是一种表象而已,更深层次的,则表现出球员急躁的心态。

  (搜狐体育 VIVIEN)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托 | 徐云龙 | 王长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