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美国行遭遇空前危机 两顽疾恐影响奥运前景

  孙海平解读·备战 奥运前刘翔不再出国比赛

  这次从美国回来之后,奥运会之前近两个月的时间刘翔将一直留在北京训练。尽管美国之行没有达到检验实力的效果,但孙海平表示他们将肯定不会再出国比赛。“虽然比赛很重要,但参加一次比赛我们要折腾一个长途,没那么多时间了。”

  孙海平说,按道理7月之前本来还应该参加两到三场大型比赛,但现在时间排不开了。主要对手罗伯斯参加的比赛多,是因为他的训练基地就在西班牙。所以他在欧洲比赛,来回就是两个小时左右,不用担心体力消耗。“但我们要十几个小时,还要转机,对体力的消耗太大了。”

  接下来,刘翔主要的备战方式就是训练。马上,三个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刘翔、史冬鹏和纪伟会在一起合练,这样对他们整体的训练负荷,训练强度都会有很大的帮助。奥运会之前,刘翔还将进行一到两场的听枪模拟考,孙海平表示重点还是在起跑:“大概是五六个人一起跑,对刘翔的帮助会大一些。”

  除了起跑的问题要解决,刘翔还需要适应北京的气候。8月的北京气温起码有30摄氏度,很闷热,而且奥运会要跑四枪。“如果不具备这种抗热的能力,到第四枪可能都跑不动了。所以适应气候是主要的。”孙海平说。

  结束了美国两站比赛,刘翔一行在昨天返京。在首都机场,一身休闲打扮的刘翔虽然始终低着头相当低调,但还是被不少乘客认了出来。尽管两站比赛颗粒无收,但刘翔看起来心情还算是不错。

  下午6点半左右,刘翔和师傅孙海平一起走出了海关。刘翔穿着浅灰色的长袖休闲衫,一条普通的牛仔裤,头上的鸭舌帽帽檐低低的遮住小半张脸,再加上黑色大墨镜,他的出现并不引人注目。要不是几名守候已久的记者打开闪光灯拍个不停,周围的乘客可能都不会发现从他们身边走过的正是大名鼎鼎的刘翔。从海关一直走到停车场,几百米的路上,刘翔始终低着头一言不发,尽量不让别人认出来,但围观的人还是越来越多。见此情况,刘翔和孙海平等人很快钻进了车扬长而去。

  但他们其实并没有离开机场,而是把车开到了停车场的另一边等候行李。在路边,刘翔摘掉了太阳镜并脱掉了外套,靠着栏杆悠闲地吹着晚风。他一边喝着矿泉水还一边顽皮地吐着泡泡;几名记者围着孙海平采访,刘翔就站在旁边微笑地看着,中间还拿出自己的相机对着师傅和记者拍了起来。从今天开始,刘翔将始奥运会之前最后一轮的训练。除署名外均为竞报记者杨萌

  孙海平解读·对手 奥运前罗伯斯能跑进13秒

  “我们这个项目主要是自己和自己比,特别是像刘翔这样的高水平,他最大的对手还是他自己。”孙海平说,“如果说刘翔能在原有基础上提高自己的水平,或者说保持自己的水平,那到8月份的奥运会,他夺冠的可能性就会很大。”

  尽管如此,孙海平师徒还是很关心主要对手们的情况,比如罗伯斯、特拉梅尔或者是奥利弗。按照孙海平的观察,目前刘翔的主要对手的状态都一般。从目前情况来看,今年只有奥利弗有一次跑进了13秒,而且还是在大风的情况下。“美国这个比赛,最好成绩是13秒09,而且我们的主要对手特拉梅尔跑了13秒11。从欧洲反馈的情况,我们的主要对手罗伯斯跑了13秒20,另外一个对手奥利弗跑了一个13秒19。所以说到目前为止,室外的最好成绩大概在13秒10之间。”看起来,孙海平对于每一个对手的情况都了如指掌。

  孙海平说,“美国选拔赛的成绩可能会很好,因为美国那么多高手,参赛的名额只有3个,他们肯定要玩命拼。这一玩命拼,真实成绩就出来了。”同时,在欧洲参赛的罗伯斯也丝毫不能大意。“罗伯斯现在的状态不太好,但估计在奥运之前,他至少有一到两次要跑到13秒之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海平 | 刘翔 | 柴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