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召开发布会公布伤情 戏言拿块奖牌送给老尤

  昨天晚上,姚明前往国家男篮报到,今天他就将开始在国家队训练。昨天下午在北京万豪酒店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姚明表示自己的伤势恢复情况很乐观,他还介绍了“姚基金”的筹备运作情况。由于奥运会前各支运动队都有封口令,昨天可能是奥运前采访姚明的唯一机会。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张逸麟

  谈奥运

  享受奥运享受压力

  姚明的身份已不仅是篮球运动员,他的魅力吸引了来自体育、社会、产经等各个方面的媒体,发布会还没开始,一家国外媒体的记者已经开始工作,主播将话筒对准了中国同行,“你觉得姚明回来对中国男篮的备战有什么特殊意义……”

  姚明2点半左右抵达了现场,穿了一件白色的休闲T恤。
周三抵京后,姚明很早就休息了,因此尽管没怎么倒时差,他的精神状态很不错。

  奥运备战的话题总是重中之重,对于北京奥运,姚明将他看作人生中最大的一次机遇,因此面对随之而来的巨大压力,姚明选择坦然“享受”,“重大的比赛总是和强大的压力同时而来,压力和你有可能得到的荣誉,你不可能单独面对其中任何一样东西,所以我会尽力去享受这些。”

  姚明因脚踝应力性骨折提前结束了上赛季NBA的比赛,之后就接受了左脚手术。

  近来姚明已经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恢复性训练,并取得不错的效果。他说:“目前能做的我都做了,但不比赛是不能看到所有的状态恢复情况的。明天我将开始适应战术的训练,这不需要太多的身体对抗。我会控制好我的情绪,完成教练的要求。”

  我们不会让大家失望

  对于主教练尤纳斯,姚明非常赞赏,他表示尤纳斯曾经两次夺得奥运铜牌,而他希望为尤纳斯取得第三块。姚明认为尤纳斯丰富的大赛经验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已经是“奢侈”的,而自己则会维护尤纳斯在队中的威信,当然如果自己有什么建议和意见,也会与他充分交流。

  前段时间奥运男篮完成了小组抽签,对于抽签结果,姚明并不是很在意,“有人说,我们小组分组情况并不是很乐观,但是另外一组,我看也不见得怎么样。我的意思,不见得像别人所说的轻松多少,关键是,你要赢得你需要赢得的场次。”姚明说,“肯定会有很多起起伏伏的过程,但是这支球队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这个国家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我们不会让别人失望的。”

  7月中旬起“全负荷对抗”

  目前姚明的伤势依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昨天他介绍说,北京时间本周二凌晨他在休斯敦做了X光拍片和骨骼扫描,显示结果都不错,骨骼愈合的情况都非常的好,“医生又给了我一些建议,全负荷对抗,就是五对五的攻防,建议是7月中旬开始,”姚明表示自己今天就将回到球队训练,“虽然我现在不能参加五对五的对抗,但是我可以学习战术,因为战术是要学习的,不一定要对抗才会熟悉。”

  至于自己的状态,姚明正在尽力恢复,“我现在做到了一切我可以做到的东西,至于篮球的状态,那必须要靠比赛来完成,就是说我自己哪怕是进行五对五的训练都没有办法能完成的,只能通过比赛来完成,这是我近两年的经验。所以我认为在奥运会之前,还有一些时间,我可以参加一些国家队的热身赛,这些热身赛会为我最后的状态打下一个基础。”

  奥运会在姚明心目中的比重不言而喻,“我们谁都不想放弃,为了我们自己,为了很多在背后为我们工作的人。”结束通气会前,姚明严肃地说道,“机会越来越近了,时间越来越少了,抓紧吧。”

  谈慈善

  太难过影响到训练

  在美国养伤的日子里,姚明一直关注着汶川地震灾区的情况,“我当时就想获得一切我可以获得的最新的消息。每天早上看到这些数字的攀升,确实让我感到非常非常难过。”姚明表示,整整2周的时间内,他一直牵挂着灾区的情况,而他的情绪也很低落,连训练时也受到了影响。

  姚明坦然面对捐款话题,“首先我确实看到了很多这方面的报道,说捐钱多了、捐钱少了,我可以理解大家的心情。捐款这个东西让人看到越多越好,国家遭遇大灾需要大家的帮助,数字,从篮球角度上,数据不能体现什么,但是能体现一些东西。”姚明表示他的姚基金将继续投入到灾区的慈善事业中,而他承诺的200万美元追加捐款也会落实。

  姚基金筹备整5年

  在谈到姚基金时,姚明表示这个基金会是他长年来的愿望和构想,大约在2003年秋天的时候,他已经开始和建立基金会这方面的人士进行了接触,姚明介绍说,“由于奥运会的关系,我们一直想把这个基金会奥运会之后再推出,但发生的一系列的天灾,给了我们很大的触动,使这个基金提前诞生了。”

  姚明表示,这个基金是着重于重建那些灾区的校舍,目前据基金会统计,一共有185座学校需要彻底重建,将近8000间教室需要重建或者维修,平均下来大约110万左右的人民币可以建一所大约是300名学生的学校,他现在希望募集到这么多的基金投入到建设中去。

  同时姚明表示四川地震灾区的慈善事业只是姚基金的短期目标,从长期来讲,姚基金将会一直帮助那些受难的孩子,“我也是从孩提时代过来的,我希望那些受苦的孩子们也能找到快乐。”

  不会草率领养孤儿

  在通气会现场,姚明表示会在9月份奥运结束后前往四川灾区探访。有媒体问起姚明,届时会不会与妻子叶莉同往,有没有领养孤儿的想法。

  对此姚明表示,叶莉目前正在美国读书,会不会去还不好说,至于领养孤儿,姚明认为这是一件很严肃的事,需要深思熟虑,“我认为这个问题不能弹指间就说出来的。为什么?首先我们两个人都没有孩子,不知道怎么养一个孩子,如果这样草率的领养一个孩子的话,可能说作出一个榜样,也许会非常好,但是对于这个孩子我们是否能带好他,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姚明表示,这些孩子我想不同于普通的孩子,他们有心理创伤,他们需要更专业的人去帮助他们,“表示非常非常感谢、非常非常赞同,但是确实,这是一个大事情,必须要经过商量。”姚明说,“就像我的基金会一样,并不是说一夜之间因为地震而成立的,我做事情不是为了感动别人,我是经过认真考虑和准备的。这并不是说我反对领养,但是必须做到怎样才可以使孩子得到最好的保护。”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