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五人制足球

盲人足球队员破专业门将把手球门 得到观众礼遇

  同样是组建不到两年的年轻队伍,中国五人制(盲人)足球队和七人制(脑瘫)足球队都在北京残奥会上完成了第一次亮相,尽管结果一胜一负,但队员们表现出的斗志与精神,均感染了现场观众。在离开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时,队员们都得到了全场观众起立鼓掌的礼遇。

  9月8日,中国七人制足球队队员郎云龙一瘸一拐地走下赛场,黝黑的皮肤早已是汗水淋漓,但他仍不断向看台上挥手致意。就在20分钟前,他的脸上却挂满泪水。当时,大比分落后的中国队已经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郎云龙被俄罗斯队的球员踢伤了左脚。由于患先天性脑瘫,郎云龙的右脚、右手都使不上力,左脚的疼痛几乎让他无法继续坚持比赛。

  这时,观众席爆发出鼓励的掌声,让这位平日坚强的20岁小伙子难以抑制自己激动的泪水。他们今天尽管以0∶6不敌世界冠军俄罗斯队,但在意志品质上却丝毫不输对手。主教练李毅也被队员们的表现感动,他说:“队员的精神面貌非常好,我们的信念是,有苦才有乐。”

  赛后,观众迟迟不肯退场,举着五星红旗高喊:“中国队好样的!”在9月7日上午,这样的喊声也曾在相邻的场地中回荡。当时,中国五人制足球队在首场比赛中以3∶0战胜同组劲旅英国队,赢得“开门红”。

  在50分钟的比赛中,盲人运动员在黑暗中执著地奔跑,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更展示了他们心中缤纷的足球梦想。

  五人制足球的上场队员除守门员为健全人外,队员全部为盲人。运动员们在比赛时都戴着眼罩,这样做既为了保护队员的眉骨,也可以保证公平竞争。比赛用球内部填充了钢板和钢珠,踢起来会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队员们正是依循这点微弱的声音来寻球、控球。此外,还有一位引导员站在对方球门的后面,用喊声来帮助队员完成射门。队员们就是在这种条件下灵巧过人,准确传球,甚至还可以洞穿专业门将镇守的球门,令人拍案叫绝。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