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乒超男团格局初现:前四争夺激烈 八一要保级?

    搜狐体育讯 乒超前五轮过后,男子组的格局依然混沌。8月在北京奥运会上代表国乒征战的三大主力所在的队伍居然没有一个进入目前积分榜的前四名。而今年男队的形势是,前四名进入冠军争夺战,5、6名打排名赛,7、8、9名进行保级大战。目前成绩仅为1胜3负的八一工商银行队如不尽快走出低迷,将有沦陷到保级区的巨大危险。>>>你是否同意作者的观点?

  争冠组,前五轮4胜也不保险

  由于天山万杰隆的退出,今年男子乒超只有9队参赛,也就是说所有队伍第一阶段打下来都将分别遭遇一次轮空,第一阶段将都只有8场球。从这个角度看,目前前5轮取得4胜1负战绩分别盘踞积分榜前两位的鲁能-中超电缆、四川全兴,依然理论上存在最终被挤出前四名的可能。

  张继科领衔的鲁能-中超电缆、郝帅、邱贻可所在的四川队,以及目前排名第三位取得3胜2负战绩的江苏江南电缆,都没有奥运核心球员,但这三队凭借集体的稳定发挥打到现在,的确还是很不容易。后面的比赛,这三队将只有三场球,这三队争夺进入前四的资格的前景并不能说很光明,而像鲁能-中超电缆、四川全兴这两支前5轮表现很好的球队,至少要在后面的比赛中赢得两场胜利,才能基本确保自己能进入最终的争冠组。

  马龙所在的宁波北仑海天队目前3胜1负,第一阶段他们还有4场比赛,由于他们比目前排名前三的队伍少赛一轮,该队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该队主将马龙目前保持8盘单打连胜,吴尚垠/吴灏的双打二吴组合也有可喜表现,后五轮比赛他们如果能拿下三场球,基本可确保进入争冠组。

  乒超有句谚语,叫“得马琳者得天下”。现在来看,马琳所在的浙商银行队前四的机会比较渺茫,前五轮他们2胜2负,后面的比赛他们要争取全胜,基本上才有与宁波北仑海天、江苏江南电缆等队争夺进入前四的机会。而浙商银行队究竟能不能上演大追赶,关键还是看马琳的状态和表现。此外,前五轮同样是2胜2负的上海冠生园同样理论上拥有最终争夺前四的可能,前提是后面的比赛他们必须要争取全胜。

  保级组,哪支大腕队遭殃?

  按照新赛程规定,后三名进行保级战,这其实让保级更加残酷。今年的新政策是,并非第一阶段排名第9的球队就铁定降级,7-9名将分别进行循环赛,决出一个与今年甲A第二名打附加赛的资格。因此,保级对今年男子乒超的队伍来说,虽残酷但并不太要命。现在的关键问题是,王皓、王励勤等奥运冠军所在的队伍,甚至都后沦落到保级区的尴尬。

  身价420万的国手李平领衔的海宁皮革城鸿翔队,基本已经锁定了一个降级组的名额。王皓所在的八一男队前五轮1胜3负目前暂时排名倒数第8,该队要想摆脱这种尴尬,后面的比赛至少要赢三场球才保险。而目前暂时排名第6的锦州银行,其具体战绩是1胜4负,他们目前比八一队还多赛一场,该队要想脱离降级组,要比八一队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行。

  由于今年乒超参赛队伍少,个别球队第一阶段半程下来,处于不上不下的地位,就是说后面五轮打好了有进入前四的希望,打不好多输两场球很可能就要掉进降级组。王励勤、许昕所在的上海冠生园,前五轮先后输给四川、宁波,赢了海宁和八一,鲁能-中超电缆、江苏江南电缆这两支目前状态很不错的队伍,他们还没碰;马琳所在的浙商银行对于上海男队来说也不是包对付的;而他们与锦州银行的比赛又是关系到谁降到降级组的关键战,可以说上海男队后面几场球场都是硬仗。(搜狐体育 红星耀)

    男团:宁波3-1海宁 江苏3-2锦州 上海3-2八一 鲁能3-2四川

    女团:山西3-2北京 北大3-1冀中 八一3-2鲁能 辽宁3-0大同

    赛后:张怡宁:比赛中缺乏运气 换无机胶水后状态不错
          李佳薇专心联赛不想分心 点出战北京一关键因素
          郭焱坦言没想到能胜张怡宁 回到北京感觉很兴奋
    分析:郭跃九连胜一扫颓势 张怡宁受困“奥运低迷症”
          乒超外援逐渐回勇 吴尚垠唐娜迎首胜李佳薇建功
          男乒头羊落败成大冷门 郝帅稳定邱贻可还需锤炼
    点评:蔡猛:郭跃成熟度显著提高 外援发挥不佳有原因
          蔡猛点评:陈玘值得肯定 马龙八战八胜少年老成
    实用:赛程 积分 名单 选手排名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