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蔡猛:郭跃成熟度显著提高 外援发挥不佳有原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2008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进入到第五轮的争夺。在女队的比赛中,奥运后一度陷入低潮的郭跃,经过对无机胶水逐步适应后,在新赛季乒超实现了惊人的九连胜,辽宁队也以五战全胜的骄人战绩,独占积分榜榜首。对此搜狐体育第一时间采访了央视著名评论员蔡猛,请他就此谈了自己的看法。>>郭跃能否取代张怡宁?

  郭跃日益成熟

  蔡猛首先盛赞小将郭跃在新赛季乒超实现了惊人的九连胜,他认为:“郭跃这种表现是十分难得的,因为郭跃是参加过奥运会的主力选手,在超负荷的体力和精神奥运比赛后仍能够表现出色值得肯定。这也说明了郭跃技术的稳定性和心理的成熟度已经有了显著的提高。因为郭跃之前和陈玘的问题是一样的,力量大,爆发力强,但是不够稳定。现在在这个方面,郭跃已经有所突破,走在了陈玘的前面。再加上现在表现出色的李晓霞,说明在王楠退役之后,中国乒乓球队的整体实力没有受到影响,这与郭跃和李晓霞进步飞速和日益成熟的表现是分不开的。”

  外援发挥不佳有原因

  至于目前外援在乒超联赛中表现并不是特别突出的问题,蔡猛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外援数量较少,尤其是超一流的选手数量十分少。因为奥运会的原因,乒超与国外的联赛时间发生了冲突,很多知名选手无法兼顾。在乒超打球的外援水平尚有差距,在乒超如果想赢球是比较困难的。”(搜狐体育 蔡猛口述 蜡笔小新整理)

    男团:宁波3-1海宁 江苏3-2锦州 上海3-2八一 鲁能3-2四川
    女团:山西3-2北京 北大3-1冀中 八一3-2鲁能 辽宁3-0大同
    赛后:张怡宁:比赛中缺乏运气 换无机胶水后状态不错
          李佳薇专心联赛不想分心 点出战北京一关键因素
          郭焱坦言没想到能胜张怡宁 回到北京感觉很兴奋
    分析:郭跃九连胜一扫颓势 张怡宁受困“奥运低迷症”
          乒超外援逐渐回勇 吴尚垠唐娜迎首胜李佳薇建功
          男乒头羊落败成大冷门 郝帅稳定邱贻可还需锤炼
    点评:蔡猛:郭跃成熟度显著提高 外援发挥不佳有原因
          蔡猛点评:陈玘值得肯定 马龙八战八胜少年老成
    实用:赛程 积分 名单 选手排名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 李佳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