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2008球员收入排行榜 伍兹超过一亿美元遥遥领先


    搜狐体育讯 美国高尔夫杂志《高尔夫文摘》(Golf Digest)日前公布了2008年高尔夫球员收入前50名的排行榜。由于世界经济危机来得比较晚,因此对于2008年的排行榜影响较小,但是2009年赞助商和公司与球员签订的合约可能会有一些变化。影响最大的可能会是排在中层阶级的那些球员,因为大牌球星依旧能吸引赞助商砸钱,而小牌球星代言费相对较低。

  收入排名榜前50的球员之间的差距可能还会增大。有22位球员连续六年都荣登《高尔夫文摘》的这份球员收入排行榜,今年的领头羊依旧是老虎-伍兹,他2008年赛场内外一共赚到了117,337,626美元。伍兹的总财富离10亿美元仅差1.15亿美元了,将有望成为第一个身家10亿的运动员富豪。不过伍兹也是受到了经济危机的影响,他与通用汽车公司在还剩一年合约的情况下于2008年末提前解约。过去9年,伍兹从中获得5000万美元的收入。

  尽管经济不景气,不过赞助公司依旧还是会积极地赞助高尔夫赛事,与运动员签订合约。这里有一个很简单的原因:商业价值大。公关部在经济困难时期往运动员身上投资“当然是一个认识性问题”,南加里佛尼亚大学体育商务教授大卫-卡特(David Carter)这样认为,他还是洛杉矶营销战略公司体育商务集团(Sport Business Group)的创立人。

  “不过在这100年中,很多公司一直都是在通过体育运动来营销他们的产品。”卡特说,“如果那样不奏效,他们就不会再继续下去,他们必须把引入体育和运动员对于品牌的价值向股东和公众作出确切的表述。”卡特说合约的保证金可能变少,或者激励的条款增多。“你必须在合约上变得更加有创新性。”马克-斯特恩伯格(Mark Steinberg)说,他是IMG公司全球高尔夫的总经理,同时也是伍兹和另一位收入前50排行榜常客安妮卡-索伦斯坦(Annika Sorenstam)的经纪代理人。“不过还是需要广告投入的,还是需要开拓市场的。在这种经济环境下,把你的品牌打出去甚至变得更加重要。”

  大卫-拉夫三世(Davis Love III)六年都没有跌出这份收入前50排行榜,他透露自己代言的公司美国通运(American Express)将通过接纳更少的客户来减少开支。有专家指出,球员们如果向他们的赞助商伙伴贡献更多的时间(通常合约规定一年两到三天),那么他们对于赞助商忠诚的态度可能就会在经济复苏后得到回报。

  在收入前50榜单中,除伍兹遥遥领先外,排名第2至第5位的球员分别是米克尔森、维杰-辛格、阿诺德-帕尔默和格雷格-诺曼。这几位可以说都有一个共同之处:国际知名人士加商业收入多样化。亚洲和中东仍旧是建高尔夫球场颇具潜力的地方,而这五位在球场设计方面都很活跃,他们看起来似乎都有抗经济衰退的能力。

  这份收入排行榜统计的包括赛场内和赛场外两部分的收入及总和。其中,赛场内收入包括在美巡赛、五个国际巡回赛(日巡赛、欧巡赛、澳巡赛、南非阳光巡回赛、亚巡赛)、常青巡回赛、LPGA巡回赛、欧洲女子巡回赛和日本女子巡回赛的奖金收入,同时还包括非正式巡回赛中获得的奖金收入;赛场外收入则包括代言费、出场费、许可费(视频游戏、卡牌游戏等)、球场设计、书以及像衣服、酒类等个人品牌的商业收入。

  前女子世界第一索伦斯坦是女球员中收入最高的,以14,487,344美元的年收入排在第11位。魏圣美以7,076,287美元的年收入排在第24位,排在第50位的英国球手保尔-卡西的年收入为4,411,570美元。(搜狐体育 小路)

  附收入排名前10位的球员:

排名

姓名

赛场内收入

赛场外收入

总计

1

老虎-伍兹

$7,737,626

$109,600,000

$117,337,626

2

米克尔森

$6,350,356

$38,500,00

$44,850,356

3

维杰-辛格

$17,081,028

$26,000,000

$43,081,028

4

帕尔默

$49,000

$30,000,000

$30,049,000

5

格雷格-诺曼

$1,051,939

$25,000,000

$26,051,939

6

恩尼-埃尔斯

$4,039,457

$22,000,000

$26,039,457

7

加西亚

$8,976,830

$16,000,000

$24,976,830

8

尼克劳斯

$44,500

$22,000,000

$22,044,500

9

哈灵顿

$5,631,958

$12,000,000

$17,631,958

10

吉姆-福瑞克

$5,263,127

$10,500,000

$15,763,127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卡特 | 大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