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斯特恩双重标准力捧外线 姚明奥尼尔均遭遇歧视

火箭备战灰熊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对阵灰熊首发PK 球队数据PK 调查 战太阳组图

    搜狐体育讯 NBA在历史上曾经多次修改规则,但以往之所以修改规则,是为了限制那些内线的传奇巨星的个人威力。如今修改走步规则,却是为了让小皇帝詹姆斯的螃蟹步得到合法化,让詹姆斯得以更大的发挥威力。

  事实上,NBA联盟一直对于内线中锋和外线后卫有着双重标准,扩大三秒区,禁止三秒违例,禁止背身单打5秒规则,无一不是对内线球员的威力的限制。而对于后卫,NBA却一直致力于提升他们在球场上的作用。防守时禁止用手靠在对手让身上,轻微的身体就判罚犯规,这让外线球员几乎突破就可以博得罚球。科比之所以前几个赛季连拿高分,就是得益于联盟的规则变化。

  而对于内线球员,联盟在不停的有规则来挤压内线的威力之外,同时在判罚尺度上对内线有着截然不同的要求。奥尼尔和姚明在内线辛苦的背身单打,但防守球员只需要轻轻摔倒,就可以让这两位联盟顶级中锋吃到进攻犯规。这是联盟新生代中锋更多愿意采取正面进攻的原因所在,小霸王斯塔德迈尔和魔兽霍华德都是联盟规则改变后的成品。

  面对中锋的困境,斯特恩却没有一点想要解决的意思。因为自从乔丹拯救联盟以来,在斯特恩的心目中,只有外线球员才能够吸引球迷的注意力。而内线中锋尽管威力巨大,却无法吸引球迷的喜爱和支持。因此,斯特恩不厌其烦的塑造外线的英雄,为后卫的发挥提升一切尽可能的帮助。

  为了能够让詹姆斯早日成为联盟的王者和代表,小皇帝在球场上几乎可以为所欲为,裁判对他的走步和违例视而不见。而在他的螃蟹步被媒体曝光之后,斯特恩想的不是加强裁判的公正性,却是继续保持詹姆斯螃蟹步的威力。这样做固然会令詹姆斯在NBA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却会让全世界的球队对NBA的公正性失去信心。

  一个真正伟大的天皇巨星不需要规则的额外帮助,当年乔丹面对活塞如此恶劣的防守,并不是依靠联盟和裁判的帮助,而是依靠自己的努力和拼搏才成就自己的王朝和伟业。联盟前几年鼓励进攻的规则确实让科比成就了81分,但直到今天科比仍旧没有能够在自己领导的湖人夺冠。在对科比失望之后,斯特恩现在又将目光投向詹姆斯,可惜联盟的力捧只会损坏NBA的信誉和詹姆斯的魅力。

  双重标准由来已久,但内线却一直都是NBA球队最为倚重的力量。固然乔丹曾经打破这个传统,但60年的历史却只有一个乔丹。韦德如今还在怀念奥尼尔,没有鲨鱼的热火只能为季后赛苦苦支撑。斯特恩力捧外线的造神行动注定只能成为笑话,毕竟,螃蟹步可能会得手一两次,但依靠投机做法,却永远无法成就伟业。(晓月山风)

  • ·火箭更衣室终产生化学反应 训练赌远投姚明捣乱
  • ·姚明称火箭能拿主场优势更好 谈战灰熊最大关键
  • ·阿帅称两优势帮助火箭发力 冲击季后赛主场优势
  • ·姚明炮轰裁判未见罚单 阿帅反批联盟不重视火箭
  • ·火箭未来十场迎魔鬼赛程 姚明客场连战马刺爵士
  • ·姚鲨对决姚明大获全胜 篮板助攻超鲨鱼助推火箭
  • ·火箭专家:姚明鲨鱼均成突破口 小黑豆一战成名
  • ·火箭攻防已学会左右互搏 休城再续辉煌只差时间
  • ·火箭赢球替补要记一大功 兰德里应上位成第六人   点击回NBA首页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成标杆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斯特恩 | 科比 | 乔丹 | 奥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