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全运会男排预赛落幕 福建男排大踏步迈入决赛圈

  N本报记者石磊磊本报讯

  昨日下午,八一男排以3比0战胜湖北男排,战绩为2胜4负的福建男排挤掉了战绩为1胜5负的出线热门湖北男排,成功打入全运会决赛圈。

  金牌教头改造球队

  三年前,当滕茂民接手福建男排的时候,球队比较混乱,主力球员或退役或受重伤,球队没有赞助商,而且球队内部的思想不统一。曾获得全运会沙排冠军的滕茂民被人怀疑,“打沙排的能管好福建男排?”滕茂民请来了已经退休的全运会金牌教头许文新,滕导抓管理,许导抓训练。金牌教练找不到中意球员,福建男排两年前在甲B联赛中垫底,去年联赛,福建男排也只回升到甲B第三。

  全运会预赛要和湖北、香港两队抢一张门票,球队晋级可能微乎其微,许导的经验以及“老大哥”滕茂民的亲和力唤醒了这支史上最困难福建男排的凝聚力。

  将压力留给对手

  全运会预赛首战,福建男排以3比1惊险拿下业余球队香港男排。在不敌浙江、上海和四川这三支老牌劲旅后,在对湖北男排的生死战中,福建男排以3比1胜出。在这场比赛中,福建男排将包袱甩给了对手,自己则越发挥越好。

  在此后同联赛季军八一男排的比赛中,福建男排把对手拖入了决胜局,最终仅以14比16的微弱差距输掉了比赛。

  湖北男排在输给福建男排后,只要赢下全国冠军上海男排或八一男排任何一支球队,仍可以靠小分超越福建男排,可他们打得畏首畏尾,两场都以0比3败北,这样福建男排就获得了全运会决赛资格。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滕茂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