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6轮 > 陕西中新VS北京国安

李章洙不嫌人多只怨“无米” 黄博文:尽快回来

  本报讯 昨天下午,国安在工体外场进行了比赛之后的恢复性训练。短短一周的时间,国安已经有三名主力受伤休战或是违纪停赛,面对这样前所未有的人员短缺,李章洙不得不开始海选替补,韩国人甚至喊出了“别再说我没给你们机会”的话,意图激励替补队员勇挑大梁。

  昨天的训练课内容并没有什么新鲜的地方,但有一个细节却值得注意:王长庆本来都拿起一瓶水准备离开训练场的时候,却被李章洙叫住问“还能不能踢一会儿”,长庆也爽快地答应了。而在过去,上一场比赛首发的队员是不会被要求打对抗训练的。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赛季初让李章洙“头疼”的“人太多”已经不再是问题,从僧多粥少到巧妇难为,李章洙需要计划着过日子。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很多小队员出现在了训练场上,这中间不但有祝一帆、薛飞等人,甚至还有没有通过体能测试的“大象”越恺豪,李章洙海选替补的心思已经非常明显了。而为了激励自己的队员,李章洙甚至说出了狠话:“我知道赛季初有队员因为报不上名打不上比赛对我有意见。现在他们的机会来了,不要再说我不给他们机会,足球是靠脚踢出来的,不是用嘴,现在是他们拿出自己表现的时候了。”

  说是这样说,但是李章洙想必还不敢大范围地起用年轻队员,相对而言,隋东亮、郭辉等老将的机会显然更大。没有了黄博文,而杨昊也因为突然发烧没有参加昨天的训练,是否出征客场还是疑问,隋东亮出场的可能性正在慢慢变大;而大格里菲斯停赛五场,也会让李章洙想起板凳席上那个屡屡上演绝杀的郭辉;至于周挺的位置,在对阵蔚山现代一战中,李章洙已经在实验用徐云龙打右后卫,而且路姜在休息几天之后,也可以参加比赛。李章洙在人员调配上的麻烦,似乎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大。

  大格:愿孩子给我力量

  本周末,国安将前往西安挑战浐灞,但队内的最佳射手乔尔·格里菲斯却无缘造访古城了,被足协停赛5场的他,将不随队前往客场,而下周一他就将赶回澳大利亚,去陪伴怀孕的妻子,不过因为遭到停赛,将为人父的乔尔很是闷闷不乐。

  “我下周一就走了,因为我妻子怀孕了。”乔尔在说这些话的时候没有笑容。“难道你回家就不开心吗?”面对记者的问题,乔尔闷闷不乐:“的确如此,我本来希望尽可能多地帮助球队,但是很遗憾,我莫名其妙地就被足协停赛了5场。我从小就是在一个讲究身体对抗的环境中踢球,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那么热衷于处罚运动员。”乔尔此次回国将在澳大利亚待到国安亚冠客场打纽卡斯尔喷气机队为止,之后随大部队一起回到北京,而对于能否参加客场与纽卡斯尔的比赛,乔尔也不得而知:“看看俱乐部怎么安排吧。我当然希望可以参加比赛,因为5场联赛不能打,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不能碰球,对于我来说会很难受。这是我来到中国最难熬的日子,我在听到处罚决定的时候差点哭出来,希望我的妻子和未出生的孩子能给我足够的力量。”

  ■文/本报记者 张巍

  黄博文:我会尽快回来

  今天上午,黄博文将在北医三院进行右脚踝外侧撕裂韧带的修复手术,昨天晚上黄博文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我会尽快回来。”

  由于北医三院做核磁共振的人比较多,黄博文直到昨天晚上才得以进行核磁共振检查,因此手术的时间也由昨天拖到了今天。而黄博文的情绪比起刚刚受伤的时候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那时候心里特别害怕,担心是骨头断了,后来在朝阳医院拍了片子,知道骨头没事,就放心多了,现在疼肯定还是疼的,但是已经好受多了。”

  根据队医介绍,黄博文的伤势,采取保守治疗也并不是不可以,但是出于对他本人负责的态度,国安还是决定安排手术,“还好黄博文年轻,恢复之后应该没有后遗症,看看杜文辉,回来不是也没什么影响吗。”队医双印介绍说。而根据估计,黄博文的恢复时间在8到10周左右。

  听到自己需要这么长时间离开赛场,黄博文难免有些难受:“现在正是队伍需要人的时候,我还不能上,我会尽快回来。”而此次受伤也是黄博文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受重伤,对此他也很在意:“比起我自己受的伤,让父母担心,球队实力受损失让我更难受。”据悉,黄博文的父母将在近期赶到北京照顾他的饮食起居,帮助他完成“尽快回来”的心愿。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乔尔 | 格里菲斯 | 郭辉 | 隋东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