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未能破魔咒 丁父:小晖球输了人却在成长

[丁俊晖10-13不敌亨德利]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4月25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08/09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继续进行。丁俊晖与亨德利苦战23局,最终以10-13失利,不仅连续两个赛季止步世锦赛第二轮,也没能打破自07年以来逢前16选手不胜的尴尬。赛后,搜狐体育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丁俊晖的父亲丁文均。在家中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本场比赛的丁文均对儿子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他说,小晖虽然输了球,但能看得出他在逐渐成长。

  不知是连续的熬夜身体有些吃不消,还是看到儿子输球心情有些激动,电话中,老人的声音有些略微的颤抖。谈起丁俊晖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丁文均说,虽然今天丁俊晖输了比赛,但通过电视画面,自己能看出儿子的心态逐渐成熟,“球输了,但在比赛之外,他有了很明显的进步”。

  丁俊晖与亨德利的比赛从一开始就很艰苦,局分也一直呈胶着状态,第一阶段4-4打平,第二阶段8-8再次打平。其中在第二阶段的最后一局比赛中,丁俊晖在落后且对手超分的情况下沉着应对,最终翻盘。不过,在第三阶段的比赛中,亨德利的发挥显然更胜一筹。丁文均在评价小晖第三阶段的表现时表示,“他在后面几句的比赛中还是表现出来精力有些不集中,关键时刻的一些球处理得不好,这就是他与亨德利这种久经沙场的老将之间的差距”。   

    战报:世锦赛丁俊晖10-13负亨德利 再次止步第二轮
    现场:幽默丁俊晖逗乐观众 致命失误却使历史再次上演
          亨德利轰单杆最高140分 叫位失误却拿球杆撒气
    独家:搜狐直击:亨德利淋漓尽致打疯了 丁俊晖成看客

  今晚的比赛中,丁俊晖与半个多月之前中国公开赛上的表现判若两人,无论是落后还是领先他都显得更加从容、淡定,甚至在比赛中还拿自己的身高与观众开起了玩笑。通过电视画面看到了这一幕的丁文均说,虽然在比赛经验和把握关键球能力上与英国顶尖球员还有差距,但从小晖的表情来看,他已经不是从前那个“怕输的孩子”了。

  2002年5月,年仅15岁的丁俊晖为中国夺取首个亚洲锦标赛冠军,并成为最年轻的亚洲冠军。同年8月31日,他又获得世界青年台球(斯诺克)锦标赛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个台球世界冠军。如今,7年过去了,人们已经把少年成名的丁俊晖看做一名老将,而逐渐忽略了他还是一个22岁孩子的事实。22岁,就连今天如日中天的奥沙利文在这个年龄的时候都还是一个在比赛中失误频频的毛躁小子。

  丁文均说,小晖转入职业球手的时间还不长,还需要更多的比赛去历练。而截止到今天,丁俊晖在两年时间里始终无法战胜排名前16选手的现状,丁文均认为同样是因为小晖还太年轻,“从技术角度上说,他也不是赢不了,只是他经历得东西比人家少太多”。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对于今天的失利,丁文均认为它的价值甚至超过了一场胜利,因为,这将是小晖职业生涯中一次重要的经历,“这会让他从老运动员身上学到比胜利更重要的东西,他会慢慢长大”。

  丁家有一个习惯,在丁俊晖比赛期间,丁文均从来不会给儿子打电话,“主要是怕他紧张,分心”。今天,丁俊晖止步世锦赛第二轮后,丁文均会给儿子发短信——“主要就是想鼓励他,他还是个孩子”。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丁文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