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男单争锋

王励勤没必要自我救赎 四冠王只是传奇点睛之笔

  ———王 勇———

  基本上可以称为全世界看中国队如何夺冠的世乒赛又要开始了,中国队名单一公布,大家开始对着名字挨个分析,给这些人贴上各种各样的关键词。到王励勤的时候,相当多的人说要看王大力如何完成自我救赎。

  好吧,已经实现世乒赛男单三连冠的王励勤,拿过男双和混双冠军的王励勤,已经30岁开外的王励勤,还需要救赎。他要救的是谁,要赎回的又是什么?

  喜爱王励勤的人有多少,为他惋惜的人就有多少。总觉得这个大个子天赋超常,技术一流,总该有那么一段时间横扫天下才对。但乒乓球是什么项目?是一个中国体育基本当作镇宅之宝的项目,是全运会几乎比奥运会难打的项目,这样的竞争中,他已经参加了那么多次大赛,完成了多次狙击任务。现在的他,不缺荣耀,不缺冠军,不缺人气,甚至不缺少绯闻,他还要什么救赎?难道仅仅因为北京奥运会上没进决赛,他就需要通过一个世乒赛男单四冠王来给自己一个说法?他是一个乒乓老将,不是秋菊。

  我们的体育比赛,总喜欢把运动员都逼到华山一条路上,搞得人人都不成功,便成仁似的。王励勤到横滨去,我更愿意看到在历尽种种浮沉之后,享受自己征战的过程,没人可以保证他还会参加下一届比赛。我更想看到他在比赛结束后,哪怕是被淘汰,仍旧可以眯起他的小眼睛,接受更多采访,说点更有味道的话来。都这个年纪了,干嘛还搞得大义凛然的。以他的资历和名气,不拿男单冠军,难道就会把从前的一点一滴都抹掉?

  有个对比很有意思,中国队老将新人兵发横滨了,李佳薇要在北京和自己的医药大亨老公结婚了。婚纱是水晶的,仪式是隆重的,人家不差钱,更不差的是观念。为了自己的幸福,世乒赛就不去了。乒乓拍直接锁柜子里,伸出手来准备戴钻戒吧。乒乓球不握了,改捧酒杯了。这样的新闻,看着比咱硬邦邦的备战有人情味的多。想想看,咱王励勤都三十多了,别说结婚,女朋友都还不知道到底是谁,这个主动曝光那个被动出现的,好多人看得都乱了。你说那么多冠军奖杯和奖牌放家里,总也需要个人来打理吧。王励勤的妈妈现在更操心什么?我斗胆揣测,比赛当然很重要,但儿子的个人问题似乎也不容忽视吧。

  所以,别谈什么救赎不救赎的,王励勤参加比赛,希望他能享受到乐趣,展现出一个老将的魅力。至于输赢,没谁参加比赛是为了输的,但他实在没必要太放在心上。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