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男子篮球预选赛 > 八方评论

今晚报:内外兼修方可称霸

  4比1,广东队毫无悬念地获得CBA总冠军。从总决赛的5场赛事来看,初次杀入总决赛的新疆队,无论在实力上还是在经验上都与广东队有着不小的差距。巴特尔单骑难救主,新疆队输在技不如人,尽管两队有着同样出色的高水平外援,但是对比本土球员的表现来看,新疆队输得心服口服。

广东队胜在“内外兼修”,而这对于其他CBA球队来说既是启发又是榜样。

  广东队拿到冠军,六年内五次夺冠的成绩也让他们建立了自己的王朝。然而,从球队自身生存和发展的轨迹来看,广东队也是经历过当初“一穷二白”的阶段,他们的成功在于从开始就严格遵循市场化和职业化的规律,而他们在球队建设方面更是堪称CBA其他球队的模板。一支球队要想在CBA中取得成功,归根到底还是要不断从青少年开始紧抓,抓好梯队建设,这样当球队的积累达到一定程度,自然才有了后来的收获阶段。当然,搞好内部的人才培养只能算是完成“内修”,例如昔日冠军八一队同样本土人才众多,但是没有外援助阵的他们却难有作为。在如今CBA外援政策的影响下,“外修”同样非常重要。本赛季的CBA取消了外援的薪金上限,这使得越来越多高水平的外援涌入我们的联赛,而高水平外援对于球队整体实力的提升不言而喻,譬如广东队重金招入的“死神”帕克便用其出色的表现为球队带来了冠军。一内一外,广东队在两个方面均属CBA中的翘楚,他们的称霸也正符合了国内篮球健康发展的规律和特点。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