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中超评论

白色球鞋曾经惹出大祸 年轻球员精力该放何处?

    搜狐体育讯 随着亚冠联赛第5轮比赛的结束,中超四强的命运也已经基本确定,正如北京国安助力教练兼队员陶伟所说的:“亚冠早出局也好,不然中超也落不着。

”而众多目光也渐渐从亚冠赛场上收回,中超这片绿草地也就成为了热盼中国足球有出人头地之日的祈祷之地。

  茵茵草地中点缀着各种颜色是一出令人赏心悦目的风景,纵观整个中超,不难发现运动员脚下的足球鞋一派“姹紫嫣红”煞是惹眼,而似乎球鞋颜色的鲜艳程度与球员的年龄也有着极大的关联,越是年轻就越希望张扬个性的心情自然可以理解,只是不知道这些80后球员是不是还记得98年世界杯上,由一双白色足球鞋惹出祸的故事。

  李良石曾在他的“双冠王”书中转述了桑特拉奇总结的98世界杯赛南斯拉夫对荷兰比赛失败原因。桑德拉奇认为赛前的一件“小事”造成了队伍情绪的不正常,从而失去了比赛。赛前训练中,球星米亚托维奇穿了一双白足球鞋,于是其他队员都琢磨:“为什么我们要穿黑足球鞋而他能穿白足球鞋呢?”米亚托维奇自己心里也在想:“我的这双白足球鞋多漂亮呀!”结果队员们整堂训练课关注的就是这双白足球鞋,而忘了即将来临的大赛。桑特拉奇沉痛地说:“在足球运动中,任何一件看似很小的事情如果处理不当,都有可能给队伍造成致命的伤害。”

  郝海东每打完一场比赛所做的第一件事也从来雷打不动,护理他始于1975年的黑色足球鞋似乎成了一种必不可少的习惯。他把球鞋用油打的锃亮时曾提示过一个年轻运动员:“你比赛后能不能好好护理一下你的足球鞋?尤其是打完雨球?比赛完了鞋一扔,第二天再打鞋油,鞋都硬了,还有脚感吗?”

  五颜六色的足球鞋的确是惹人注目,只是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鞋油护理呢?也许,年轻球员应该把精力放在提高自己技战术上,而不是在足球鞋的颜色上。(搜狐体育 豆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