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长京战前瞻:中超先生比锋芒 伤残国安恐落虎口

    搜狐体育讯 5月10日下午15时30分,09中超第8轮比赛继续进行,长春亚泰队将坐阵经开体育场迎战北京国安队。两队近况形成很大反差,赛季初希望双线丰收的国安队亚冠提前出局、中超也仅仅名列第8,而此前低调的亚泰队如今却高居榜首。2007年两队曾为争冠上演火爆的“大长京”,今朝再度交手恐怕又会火星四溅。

  双方历史交锋2胜2平2平分秋色,亚泰主场一胜2平保持不败。不过亚泰可谓国安的“苦主”——2006年亚泰杀入中超,两队第一次交手,国安就被菜鸟剁了个1比4;2007年两队争冠上演“大长京”,但是10月4日丰体雨战国安憾负,争冠形势急转直下,最终被亚泰拔得头筹。今年国安志在夺冠,如果客场输球就会落后领头羊7分,要想夺冠相当困难。

  亚泰队今年主场成绩极为出色,此前四个主场三胜一平保持不败。近三轮比赛亚泰全是主场,0-0战平陕西,1-0小胜申花,3-1大胜深圳,三个主场共赚7分,最近状态颇佳。亚泰在上轮逆转深圳后,李树斌坦言那场胜利是一场战略性的胜利,收获的主要是信心,为接下来主场对阵国安赢得信心。那场胜利让36轮没登过顶的长春亚泰又开始领跑中超。

survey

  国安队近况却很糟糕,伤病加停赛让李章洙布阵捉襟见肘。周中国安在亚冠赛场再遭打击,亚冠出线彻底没戏。而转战中超赛场,周挺和乔尔-格里菲斯都因纪律处罚停赛,新核心黄博文因养伤铁定缺席,而马季奇、徐云龙、路姜等人赛前也受伤病困扰。在两队最近几次交手中,黄博文两度通过远射攻破亚泰大门,可谓是长春克星。李树斌也认为黄博文是国安的重要得分点,他的伤停对亚泰来说是少了一个心腹大患。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两队当中都有一个中超足球先生,二人有望成为本场比赛胜负手。亚泰队杜震宇是07中超先生,虽然此前受伤病困扰,但是上轮伤愈复出后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状态颇佳。国安队外援马丁内斯是08中超先生,虽然去年是申花进攻核心,但是今年转会国安之后一直还处于磨合状态之中,本场比赛能否爆发正名还是疑问。此外,两队都缺少强力中锋,土炮将成攻城拔寨的主力;两队外援中都有水货嫌疑,能否为自己正名值得期待。

  虽然两队如今排名差距较大,但是积分相差并不大。对于国安,亚泰丝毫不敢大意。亚泰核心杜震宇表示:“他们不该是现在的排名,国安的实力很强。排名是一个假象。国安双线作战,被拖累了。现在,亚冠出局了,他们会调整好的,也许这一场就是他们的转折点……所以,即便我们是主场,也不能掉以轻心。”

  在亚冠失利后,有国安主力豪言要在中超赛场御林军争回颜面,首个目标便是“要拿亚泰祭旗”。从实力上说,两队不相上下,但由于是客场作战,而且有数轮不胜的心理阴影,国安要想完成拿3分的目标相当困难,一旦发挥不好,阵容不整的御林军恐怕会成为长白虎的口中之物。(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树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