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VS重庆力帆

黄凤涛生死战临危救主 中超版因扎吉让洋枪蒙羞


    搜狐体育讯 黄凤涛又进球了!5月9日下午,凭借着一个因扎吉式的进球,深圳队在提前上演的保级生死战中1-0险胜重庆力帆队。至此,黄凤涛本赛季的进球达到4粒,是深圳队内的头号射手;有意思的是他的四个进球几乎都是运动战中在小禁区内打进,他超强的抓机会能力令人赞叹,央视评论员刘建宏认为黄凤涛就是中超版的因扎吉。

  中超前7轮,深渝两队分别积4分和5分深陷降级泥潭,此役是一场提前进行的保级大战。客队重庆队最近出现反弹,因此赛前声称一定要拿分。对于深足来说,这不仅是一场价值6分的决战,而且也是球队在遭遇4连败后摆脱颓势的好机会。不过赛前深圳队主帅范育红表示只要打出水平,任何结果都可接受。

  本场比赛上半时,重庆队反客为主让深圳队极为被动,尤其是金尼和何塞两个前锋让深圳门前几次出现险情。整个上半时,深圳队的首发前锋黄凤涛没有什么亮点,深圳队的进攻也没有什么优势。

  下半时风云突变,而为深圳队建功的就是黄凤涛。第59分钟,队长袁琳前场左路的界外球手榴弹似的掷入禁区,前点的尼古拉耶夫头球后蹭,奥古斯托门前没有顶到,后点包抄的黄凤涛头球顶入空门。这是黄凤涛本赛季打进的第四粒入球,这个进球显示出了他出色的门前嗅觉。凭借着这个进球,深圳队最终在这场保级生死战中笑到了最后。

  上一轮,深圳队客战长春时,黄凤涛也曾在比赛中先拔头筹。第7分钟,深圳队后场断球后大脚长传,右路得球后不停球再迅速传中。埋伏在门前的黄凤涛以一记强力头球,将皮球狠狠的顶入了长春亚泰队的大门,这是长春亚泰主场的首个失球。

  中超第五轮,深圳队对阵上海时,第75分钟,黄凤涛在禁区内小角度补射破门,打进深圳队唯一进球。

  中超第3轮,深圳队主场2-1战胜陕西队的比赛中,黄凤涛也打进一粒因扎吉式的进球,大禁区中路得球,向前踏上一步,转身,射门得分。

  纵观黄凤涛今年的四个进球,我们不由不想到意大利前锋因扎吉。他没有前球星巴乔的技术,也没有好朋友维埃里一样强壮的身体,更没有罗纳尔多或者亨利闪电般的速度,他仅仅依靠在门前的把握机会的能力以及对足球的勤奋和热爱走到了世界级前锋的行列。

  本场比赛黄凤涛进球之后,现场直播的央视评论员刘建宏和徐阳一下子都提到了因扎吉,一个说是山寨版的因扎吉,一个说是中超版的因扎吉。虽然中超水平和意甲不可同日而语,但是黄凤涛目前显现出的抢抓机会的能力倒是和因扎吉有几分神似。

  深圳队目前打进7球,黄凤涛4球,柳超和尹小龙分别一球,外援莫其德打进一球。另一名外援前锋奥古斯托虽然此前八场比赛每场都曾出场,但是至今一球未进。中超看外援,但是土炮黄凤涛的出色发挥却让队内洋枪相形见绌。如果今年的洋枪今后还不发威,可能几名外援进球总数还不如去年的安哥拉大帝,岂不是让人笑掉大牙!(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凤涛 | 因扎吉 | 刘建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