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5分钟闪电两球 鲁能客场3-1河南登榜首 组图

韩鹏的进球为鲁能队扳平比分(组图 数据

    搜狐体育讯 5月10日晚,09中超第8轮展开一场焦点战役,河南建业队坐镇航海体育场迎战山东鲁能队。上半时第35分钟,河南队奥利萨德贝头球攻门中柱,陆峰跟上推射空门得分,建业队1-0领先鲁能。下半时第64分钟,王永珀远射破门,5分钟后韩鹏再下一城。补时阶段,安塔尔锦上添花。鲁能队最终在客场3-1逆转建业队,在积分榜上独占鳌头。

  鲁豫之战今年被称为“头名撞”,因为前7轮比赛,双方同积14分并列榜首。双方中超历史交锋4次,河南1胜1平2负,上赛季主客场双负鲁能。本赛季河南主场3胜1平保持不败,而上轮在主场被成都逼平,也着实反映出球队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特点和破对方密集防守的能力不足。值得注意的是,前七轮河南所遇球队皆为中下游球队,从本轮开始,河南将连碰强敌,豫鲁之战,这是考验黑马成色的重要考试。

  本场比赛首发中,停赛解禁的崔鹏代替了受伤的吕征,河南旧将吴昊本场比赛代替舒畅首发;河南队阵容,依然是奥利萨德贝和内托黑背双煞在锋线搭档。

  比赛一开始,双方都有些紧张,传球都出现了失误。第2分钟,建业队快速反击,内托被吹了越位。2分钟后,安塔尔中场拿球突破被王寿挺放倒,鲁能队前场任意球,王永珀把球开到小禁区内,张璐头球解围。第5分钟,奥利萨德贝中场拿球转身时,被吴昊铲断。第8分钟,安塔尔回敲王永珀,后者跟上一脚远射,球擦着立柱偏出。第11分钟,建业快速反击,内托拿球突破直塞,奥利萨德贝拿球时越位在先。第12分钟,鲁能队角球,日科夫主罚到门前,曾诚双拳把球击出。建业队得球快速反击,奥利萨德贝得球后趟大了,李雷雷出击把球得到。第15分钟,安塔尔与王永珀做撞墙式配合之后强行远射打门,放了高射炮。

  第16分钟,崔鹏拿球被徐洋放倒,队医进场治疗。第19分钟,河南队左路断球反击,到了禁区传球给奥利萨德贝时球出了底线。第20分钟,建业左路任意球,何滨开球到前点被刘金东头球解围。1分钟后,安塔尔倒地受伤示意对手肘击他,鲁能教练席也有人抗议,不过裁判没有理会。第22分钟,河南队角球,球发到门前被李雷雷直接摘下。3分钟后,河南队再次赢得角球,何滨第一次主罚被西切罗头球解围,建业继续主罚角球,由于解围不远,球多次在河南禁区内外跳跃,非常危险。第28分钟,建业队右路配合,推进到禁区前却被断掉了。

  第30分钟,崔鹏传球被徐洋断掉,徐洋起球传到小禁区,奥利萨德贝头球攻门却被李雷雷奋力扑出,非常有威胁!第31分钟,建业队左路长传,内托得球突破进大禁区横穿,奥利萨德贝一脚打门,李雷雷出击已经无效,可惜球擦着后门柱偏出。鲁能队逃过一劫。1分钟后,鲁能队进攻还以颜色,安塔尔禁区内被三人协防断下,主裁判没有理会。

  第35分钟,河南队进球,姜坤右路起球,奥利萨德贝禁区内头球攻门打在立柱上弹回,陆峰跟上推射空门得分,建业队1-0领先鲁能。第39分钟,鲁能中场得球反击,王永珀带球后被赵鹏铲倒,后者被出示黄牌。王永珀主罚任意球直接攻门打高。第40分钟,陆峰右路得球突破到底线,裁判给了角球,苑维玮极度不满找裁判理论,日科夫也上前指责助理裁判,主裁判给了日科夫一张黄牌。

  上半时尾声阶段,建业队左右各有一次角球,但是都没有威胁。第44分钟,日科夫带球突破被断掉。补时阶段,内托受伤出场治疗。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一开场攻防节奏就很快。开场第1分钟,建业队就从左路发动进攻,徐洋越位在先。紧接着鲁能攻到前场,王永珀转身射门被曾诚倒地扑住。宋泰林出球时被韩鹏绊倒,裁判也没理会。第48分钟,建业进攻,徐洋传给内托,内托突破下底传中,球打在门柱上出了底线。1分钟后,安塔尔接王永珀回敲远射再次打高。第53分钟,姜坤传低平球,奥利萨德贝在西切罗的防守下没有起脚机会,姜坤射门被安塔尔封堵。第55分钟,矫哲长传给韩鹏,韩鹏传到禁区王永珀倒钩后倒地,安塔尔试图插上被对方拉了一下也倒在地上,裁判没有理会,鲁能队安塔尔等几名队员都去找裁判理论,场上的火药味浓烈起来。

  第60分钟,鲁能队换人李金羽换下刘金东。1分钟后,左侧日科夫漂亮的横传,李金羽在大禁区线上把球过渡到门前,王永珀头球攻门曾诚已经无能为力,赵鹏在球门线上头球将球顶出!鲁能队错失进球良机。第64分钟,李金羽禁区前断球将球回做,王永珀禁区外侧得球大力远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沿进网,鲁能队扳平比分,1-1!4分钟后,矫喆右路突破横传禁区,传得非常精准,韩鹏飞身头球顶门,皮球应声入网!5分钟之内,鲁能队将比分反超,2-1!

  此后,建业队连续两次射门都没形成威胁,奥利萨德贝近距离头球又被李雷雷神勇化解。第72分钟,鲁能队中场控球,建业队断下反击也没形成威胁。此后,体能不支的王永珀被王晓龙换下。第75分钟,何滨在禁区右角远射高出。此后,建业队一次换下两人加强进攻。

  第77分钟,王晓龙倒在河南禁区,河南队断球反击,西切罗用手拉倒了带球突破的奥利萨德贝。建业队快速发球,李雷雷把球抱住之后受伤不起。2分钟后,内托带球被矫哲贴得很死。第80分钟,王晓龙因伤被刘钊换下。比分落后的建业队加强进攻,不过鲁能队却开始控球。

  第85分钟,苑维玮在左路与肖智拼抢后倒地不起。1分钟后,河南队换人,奥比换下张路。87分钟,建业左路进攻,徐洋下底传中,肖智前点头球攻门偏出。补时阶段,建业全线压上进攻,中圈内李金羽得球斜塞,安塔尔心领神会插上形成单刀,禁区线上轻松打门得手,3-1!

  在一场榜首大战中,山东鲁能队最终在客场3-1逆转战胜河南建业队,本轮过后,独自在积分榜上独占鳌头。(搜狐体育 陈治勇)

  黄牌:建业 赵鹏 乔巍

  鲁能 苑维玮 日科夫

  河南建业首发阵容:19-曾诚;28-张璐(86’奥比)、4-赵鹏、2-宋泰林;18-徐洋、30-姜坤、8-王寿挺(75’ 22-乔巍)、10-陆峰、11-何滨(75’7-肖智);5-奥利萨德贝、9-内托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1-李雷雷;25-矫哲、4-西切罗、3-吴昊、14-苑维玮;7-崔鹏、18-安塔尔、2-刘金东(60’李金羽)、6-王永珀(73’王晓龙80’刘钊)、8-日科夫;9-韩鹏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 | 王永珀 | 崔鹏 | 韩鹏 | 吴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