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8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鲁能度过难关冲冠步入正轨 换掉米利安卫冕可期

    搜狐体育讯 3-1客场逆转河南建业,5月10日晚,山东鲁能在鲁豫有约09赛季第一回合较量中赢得了胜利。本轮前亚泰、建业和鲁能三队同样以14分并列榜首,但是随着亚泰下午惨败,鲁能战胜建业之后在积分榜手上独占鳌头。本场比赛不仅检验出了建业黑马成色不足,而且预示着卫冕冠军09赛季开始步入夺冠正轨。

  鲁豫之战今年被称为“头名撞”,因为前7轮比赛,双方同积14分并列榜首。平心而论,建业能连续4轮占据榜首位置,很大程度上是占了赛程的便宜,在此前的比赛中,他们很少遇到强队。从本轮开始,河南将连碰强敌,豫鲁之战,这是考验黑马成色的重要考试。

  本场比赛之前,鲁能受双线作战的影响,队员的体能情况出现了问题,但鲁能充足的人才储备会把这种影响降到最低。和大阪钢巴的亚冠比赛中未能出战的刘金东和安塔尔都是生力军,加上之前被雪藏的李金羽,鲁能依然拥有一个能量十足的阵容。安塔尔也表示,他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与河南的比赛中。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建业队上半时依靠主场之利大举进攻,也将鲁能队一度打得非常着急,几名鲁能球员都急着找裁判理论,鲁能队上半时一球落后。如果不是奥利萨德贝没有好好把握机会,建业队上半时可能还不止一球领先。

  但是下半时比赛风云突变,李金羽的上场改变了场上局面。第64分钟,李金羽回做,王永珀远射破门,5分钟后韩鹏再下一城。鲁能队最终在客场3-1逆转建业队,在积分榜上独占鳌头。

  鲁能队下半时逆转的不只是比分,还有场上气质和整个攻防节奏。上半时的鲁能有点急火攻心,相反建业队却将防守反击打得有声有色。下半时,鲁能扳平比分之后,可以气定神闲地开始控球,恢复了镇定自若的王者之气。最终鲁能队用一场客场胜利撕去了建业队此前的黑马外衣。

  实际上,本场比赛正是鲁能今年前期比赛的一个写照。联赛初期,鲁能备战状态很差,加上引援不力,赛季初的鲁能队表现比较糟糕:首轮比赛,主场1-1平深圳,鲁能就挨了当头一棒;第3轮,又1-4被申花羞辱;但是此后3-2胜长春,2-2险平北京,主场1-0胜青岛,客场1-0力克天津之后,鲁能队经过调整逐渐恢复了卫冕冠军的神采。

  实际上在度过了赛季初的魔鬼赛程之后,鲁能队已经与几支有望夺冠的中超强队都进行了交手,双线作战的鲁能队还能在积分榜上领先说明已经球队难过了难关。上半赛程接下来的中超对手实力多在鲁能之下。只要鲁能队正常发挥,此后一段时间稳稳领先应该不成问题。如果接下来鲁能再把米利安换掉,引进一名强力前锋,那么鲁能队今年卫冕的梦想就有望成真!(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