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姚明手绘爱心画献地震灾区 巨人许诺夏天去四川

图据搜狐姚明官网提供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穆大叔是个热心慈善的人,他总是说,自己一年又一年地留在火箭,就是要把火炬传递给姚明。姚明明白大叔的感受,也知道这是一种责任。去年夏天,姚明启动了以帮助灾区重建校舍为主要目的的基金会,还到灾区去看望小朋友。昨天是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的日子,姚明身在美国,因为季后赛仍在进行,他现在没有办法去四川看望孩子,他想用另一种方式表达自己的心意。大个子用一幅自己亲笔画的蜡笔画《有爱就有力量》来表达对孩子们的祝福,他还在电话里告诉灾区的孩子,“今年夏天我还去四川。

  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前,姚明收到了一本画册,那是四川小朋友寄给他的,里面收录了这些孩子用画笔记录的地震之后自己真实的内心世界。姚明很感动,他说自己看到了其中包含的思念和悲伤,也感受到孩子们的坚强、乐观以及对未来的希望。大个子决定自己也画一幅画送给四川的小朋友。

  这幅名为《有爱就有力量》的蜡笔画是姚明在休斯敦的家中完成的。姚明并不擅长画画,但是他很努力地在画板上移动着手中的蜡笔,画板上逐渐凸显出张开双手的轮廓,那是姚明自己的手型,“这样应该还算好看吧?我从小美术水平就不行,汗都出来了。”姚妈妈笑道:“好是很好,不过姚明从小就不会画画,也不会表演。”

  在双手中间,姚明勾勒出一颗红心,还有一棵嫩芽,姚明说,“这代表我想用心关爱孩子,我要努力地呵护这些正在茁壮成长的嫩芽,给他们关爱,给他们力量。”姚明想通过这幅蜡笔画告诉小朋友,大家都记得四川,大家都在关心他们,希望他们对明天充满信心,明天一定会更好。

  昨天,姚明通过电波与远在灾区的小朋友进行了连线,孩子听到姚明的声音,一时说不出话来。姚明和孩子们约定季后赛结束后会尽量去和他们见面。杨明东是14岁的汶川孤儿,2008年姚基金四川行时姚明曾经看望过这个孩子,姚明对他说:“今年夏天我还会到四川来,希望还能见到你,到时候咱们再打打篮球,好不好。”熊韵涵说自己代表全校同学支持姚明叔叔、支持火箭。姚明告诉孩子:“你们的鼓励是给我的最大支持。”

  目前,姚基金已经确认捐助7所学校,除了去年9月捐建的广元雪艳建设村小学外,还有四川省广元市元坝区丁家乡小学、广元市元坝区磨滩镇观音小学、广元市朝天区大滩镇元吉小学,云南省宁蒗彝族自治县民族小学、云南省瑞丽市弄岛镇雷午小学和甘肃省酒泉市姚基金特殊教育学校。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姚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