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国际台联公布09/10赛季赛程 江苏精英赛打头阵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石圆圆英国时间5月13日谢菲尔德报道)台球世锦赛刚刚于5月4日偃旗息鼓,2009-2010新赛季的排名赛程表也于日前给予公布,虽然国际台联强调这并不是一个完整的赛程表,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在新赛季正式开始前,除了适当增加一到两站排名赛后,绝大部分排名赛和邀请赛开赛的时间已经水落石出。 >>新赛季对中国军团有何期待?

  新赛季由国际台联主办的第一站赛事将于6月3日到6日在中国的江苏正式打响,“精英挑战赛”于上赛季首度举行,丁俊晖最终在家门口笑到最后,组织方一流的比赛条件和设施,赢得了无论参赛球手还是国际台联官员的交口称赞,而在2009-2010赛季,“精英挑战赛”和温布利大师杯并列为国际台联仅有的两大邀请赛事,国际台联一直有意继上海大师杯和北京中国公开赛后,在中国再度增加第三站排名赛事,不出意外,在不远的将来,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江苏精英挑战赛”将赢得这一荣耀。

  “精英挑战赛”之后,9月7日-13日,国际台联新赛季第一站排名赛,上海大师杯隆重开幕,国际台联前两站重要赛事均放在了中国举行,从中可以看出中国在世界台坛的重要份量。之后的金秋十月,传统的“伦敦钟表大奖赛”紧接着于10月3日登场,上赛季由苏格兰偏僻的阿伯丁移至繁华的格拉斯哥后,“伦敦钟表大奖赛”获得了成功,再加上亨德利、希金斯、马奎尔、多特等著名球手均来自格拉斯哥,观众上座率几乎场场爆满。

  伦敦钟表大奖赛之后,重要性仅次于世锦赛的全英锦标赛在12月5日开战,两大赛事之间长达两个月的空隙,来自国际台联的内部官员透露,极有可能在两个赛事中间增加10个红球制的赛事,此外奖金最高、非国际台联主办的商业赛事联盟杯也在这期间举行。

  2010年第一场赛事将是1月10日在伦敦温布利举行的大师杯,世界排名前16名外加两名外卡选手,大师杯的“苛刻门槛”造就了高质量的台球赛事;以往在2月举行的威尔士公开赛新赛季提前到1月25日到31日,之后将是北京的中国公开赛,但具体的比赛日期目前还没有给予最后确定。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期待梁文博能够再接再厉!
看好中国军团集体进步!

  新赛季的最后收尾之战是4月17日拉开帷幕的世锦赛,一直到5月3日结束,最重要奖金最高的排名赛事,世锦赛也因为赛程冗长,也遭遇质疑声不断,但不可否认,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举行的世锦赛,已经成为世界台球迷一年一度的“圣地”,下赛季长达三年投入数百万英镑的克鲁斯堡翻修工作于世锦赛开赛前全部结束,新赛季的世锦赛令人充满着期待。

  从新赛季的赛程表不难看出,上赛季的两大排名赛北爱尔兰杯和巴林站消失得无影无踪,贝尔法斯特是丁俊晖的福地所在,2005年,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他决赛中力克奥沙利文捧得冠军奖杯,但这一给丁俊晖带来巨大荣耀的赛事迄今为止仍然没有找到新的赞助商;相对北爱尔兰杯的被动取消,巴林站则是国际台联的“主动放弃”,上赛季才开始的巴林站如今仅仅运作一年就付诸东流令人不胜唏嘘,但很多比赛空空如也,少得可怜的观众席,国际台联还不得不主动掏腰包多达50万英镑......国际台联意图通过巴林站打开中东台球市场的愿望,是一次彻底的失败。

  附:2009/2010世界台联赛程表

  2009

  6月3日-6日 江苏精英挑战赛

  9月7日-13日 上海大师赛

  10月3日-11日 伦敦钟表大奖赛

  12月5日-13日 全英锦标赛

  2010

  1月10日-17日 温布利大师杯

  1月25日-31日 威尔士公开赛

  中国公开赛(时间待定)

  4月17日-5月3日 世锦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