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全运预赛湖南男团出局 李小鹏参加单项决赛成疑

  本报5月14日讯(记者 邓晶琎 苏原平) 昨晚在济南进行的全运会体操预赛男子团体赛中爆出大冷门,湖南队仅获得第13名,无缘全国十一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记者今天从省体育局获悉,没有参加男团预赛的奥运冠军李小鹏能否参加下半年的决赛仍是未知数。

缺少杨威的体操强省湖北队亦未能出线。

  今晚结束的女子团体预赛,我省女队名列第5,获得了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

  与男团决赛资格失之交臂

  奥运冠军李小鹏因需全力进行恢复性训练,加上没预料到竞争会如此激烈,便没有参加比赛,代表我省征战的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队员平均年龄不到20岁。

  昨晚的比赛非常激烈,除了奥运会三朝元老杨威、李小鹏、黄旭外,国内所有的名将均参加了角逐。与众多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同台竞技,我省小将稍显紧张,发挥不是很理想。经过6个项目的角逐,湖南队最终名列第13位,与第12名的云南队仅相差0.4分,非常遗憾地未能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对于昨晚的比赛,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向记者坦言,男团预赛的竞争非常激烈,而李小鹏又因故不能参赛,导致功亏一篑。

  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小玲非常无奈,她说:“北京奥运会后,李小鹏仍然遭受伤病困扰,加上社会公益活动较多,无法进行系统训练,没能恢复到正常水平。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出发,体操中心决定不让他参加这次预赛,而是专心准备下半年的决赛。”

  小鹏能否参赛尚未定论

  按照目前全运会体操比赛规则,预赛中各代表队名列前12名晋级决赛,个人选手获得全能前24名、单项前8名将晋级决赛。满足三个条件的任何一个,都能参加全运会决赛。如果湖南队男子团体取得全运会决赛资格,李小鹏可直接随队参加十一运会体操团体和单项的决赛。但是湖南队未能获得团体前12名,李小鹏也没有参加本次预赛的任何单项资格赛,因此按照比赛规则,他将无缘全国十一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

  但省体育局局长李舜今天晚上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还不能说李小鹏彻底无缘决赛,我省仍在进一步争取当中。由于我省有数名队员取得男子单项决赛资格,全能项目就有3名选手晋级决赛,希望通过争取,让李小鹏能在我省已获单项决赛资格中的比赛中出场。

  另据李小鹏父亲今日下午透露,李小鹏将于今年10月份结婚。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