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评论

北京晚报:打盹兔子韧性龟 提醒国安两点要注意

  昨天有两件事让人痛快:火箭和国安都赢了。

  湖人有点像中国寓言故事《龟兔赛跑》里的兔子,玩大了,把自己玩进了第七场,也把压力扛在自己身上。不管你理解不理解湖人的做法,有一点不容置疑,火箭是真拼了,每个人都玩命,丰田中心(火箭主场)遍地是“劳模”,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像乌龟一样有韧性,坚持到底。

  如果再做个比喻的话,国安的球员是当盛气凌人的兔子还是当勤勤恳恳的乌龟?

  国安昨天的比赛,每个人打得都不错。再往前说,6比2战胜亚泰也是集体的胜利。不过,就像兔子一样,短跑它是能手,长跑未必能坚持到最后。国安也一样,偶尔打出有血性的激情足球并不难,难的是保持稳定的发挥,让自己的良好状态如何能延续更长时间。金志扬说得好:“北京球员不缺少激情,少的就是韧劲”。

  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除了亚泰,我们战胜过的球队仅仅是中超倒数第一(重庆)、倒数第二(深圳)和倒数第三(成都)。打鲁能、申花甚至天津队我们都没有绝对的把握,所以,昨天这场球本来就是我们应该拿下的比赛。提醒国安两点:第一,减少犯规。昨天的比赛杜文辉一个背后铲球和马季奇在有一张黄牌的情况下,贸然抢断铲倒对方,裁判手下留情都没有判罚红牌,希望引以为戒。第二,门前把握机会能力还不行。

  总之,联赛是漫长的,某几场没有打好不要紧,球迷不要丧失信心,更不要动不动就喊谁谁下课,要给俱乐部一个宽松的环境,我们可以输掉一场战役,但我们最终是要赢下一场战争。从球队和教练角度讲,如何保持球员的状态,持之以恒地发挥出最佳水准,这是有志于夺冠球队必须具备的因素。

  对于兔子来说,打盹不可怕,可怕的是醒不了;对于乌龟而言只需要持之以恒足矣,其他的不用多想。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