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火箭本赛季伤病回顾:斯科拉乃铁人 麦迪最脆弱

姚明受伤组图回顾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一个细节:火箭94-108输给湖人的第三场比赛的下半场,姚明最初的步履蹒跚,到第四节时已经成为踮着脚跛行。

  据姚明表示,比赛的第二节他已经感到左脚疼痛,这意味着姚明拖着伤脚打了20分钟左右的比赛。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如果姚明的伤势期间加重,那么可能会需要手术,并且手术后能否恢复最佳状态将成为一个问题,严重了说,那是可能会毁掉姚明和火箭未来的20分钟。

  北京时间5月10日,姚明左脚骨裂季后赛报销,而对于火箭而言,阿德尔曼第三战结束后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他说:“我们全年都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战斗,现在不过是又多了一例伤病。而且我们常规赛取得了成功。”

  当然,火箭的季后赛也取得了成功,他们至少打破了12年不破的首轮魔咒,而常规赛,火箭最大的伤病便是麦迪,麦迪本赛季因为膝伤只打了35场常规赛,并在交易截止日期前宣布赛季报销,将进行手术。麦迪参加的35场比赛,火箭22胜13负,没有参加的比赛,火箭31胜16负。

  而赛季之初,巴蒂尔因为左脚脚踝去除骨刺的手术缺席了15场比赛,不过火箭因为阿泰的到来补上了巴蒂尔的位置,前15场比赛,火箭10胜5负保持着不错的战绩。

  而在巴蒂尔复出之后,和麦迪一同陷入伤病麻烦的还有阿泰斯特,因为左脚踝的伤势,阿泰在2008年12月9日,缺席了加盟火箭的第一场比赛,那场比赛他和麦迪双双缺阵,火箭97-109输给灰熊,连同第一场之后的24场比赛,阿泰缺席了13场,断断续续复出,断断续续缺阵,连同麦迪的伤病,两人的进进出出影响了球队的稳定性,而之后的32场比赛里,火箭输了14场比赛,而且出现一种怪圈,只要麦迪和阿泰出战,火箭便负多胜少,这个现象直到麦迪宣布手术彻底报销剩余赛季为止。

  火箭唯一的铁人只有斯科拉,他打满了82场比赛,而布鲁克斯则出战了80场,沃弗在麦迪受伤后被晋升为首发也表现抢眼,他和海耶斯是另外的火箭健康的球员。

  而就在火箭下半段找到胜利方式的时候,兰德里则遭遇了那起枪击事件,并缺席了随后的8场比赛,而在这起枪击案之前,兰德里因为右脚踝扭伤只缺席了5场比赛。阿尔斯通在11月和12月也因为受伤缺席过6场比赛。

  具体统计一下,火箭本赛季麦迪、阿泰、巴蒂尔三名核心球员累计缺席82场比赛,这恰恰是一个常规赛的场次。

  11月,巴蒂尔、阿尔斯通缺席17场;12月和2009年1月,阿泰、麦迪、巴蒂尔先后受伤,2月,麦迪、阿泰因伤进进出出,兰德里脚踝扭伤受伤。3月末4月初,兰德里被枪击。

  火箭本赛季可谓伤病连连,而他们在常规赛取得了53场胜利,这也是阿帅的信心来源之一。而姚明本赛季只缺席了5场比赛,只有一次连续缺席两场的比赛,是近5年来最健康的一年。而其他球员,穆大叔、巴里年事已高,难以承受过多的出场时间,穆大叔在季后赛首轮第二战,还被奥登撞得职业生涯结束。而海德更是因伤只打了28场比赛,在2月底主动要求火箭将其裁退。(搜狐体育 风华)

  • ·巨人倒下休城只剩小快灵 湖人身高优势生吃火箭
  • ·七年苦熬终成火箭核心 联盟第一中锋成休城榜样
  • ·姚明强忍情绪故作平静 感谢火箭队球迷关心伤势
  • ·姚明生涯屡遭伤病侵袭 六次手术让巨人伤痕累累 
  • ·阿帅做好无姚战斗准备 法新社:姚明左脚噩运多
  • ·姚明报销宣布休斯顿死缓 火箭巨人让季后赛失色
  • ·姚明受伤影响国家队 篮协:亚锦赛缺席与否难定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火箭无姚明仍能击败湖人!
    火箭无姚明无法对抗湖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受伤组图回顾
    下一页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