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邀请赛戴卿尧立头功 梁春龙客串接应扮奇兵

    搜狐体育讯 葡萄牙时间5月18日,国际男排中葡邀请赛第一场以中国男排3-1击败葡萄牙队最终落幕。本场比赛不仅是中国男排访欧拉练的首场胜利,同时也是年轻球员一显身手的表现良机,特别是戴卿尧出场三局豪取17分着实让人欣喜。

  首战欧美劲旅葡萄牙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在排兵布阵方面还是以新老球员结合的稳定阵容为首发,队长12号沈琼和8号崔建军联袂主攻锋线,副攻由1号边洪敏和6号梁春龙搭档,二传由9号焦帅领衔,接应位置安排的是新秀3号戴卿尧,自由人出场的是16号任琦。同时,主攻陈平和仲为君继续承担发球机器,而二传李润铭则替补出场提升前排拦网高度。

  戴卿尧斩获17分成得分王

  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新秀戴卿尧出任接应位置表现不俗,前三局首发出场就包办了中国男排接近25%的进攻机会,总计主动扣球25次,先后出现3次非强迫性失误,2次被有效拦回,直接一锤定音13次,扣球成功率高达52%,排名副攻于大伟(一攻成功率为86%)之后位居第二位。由于副攻球员主要是以战术进攻偷袭为主,扣球成功率略高不足为奇,因此经常担任调整强攻重任的戴卿尧能够将扣球成功率稳定在这一水平,对于年仅18周岁的小将来说非常难得。

  此外,戴卿尧在发球和拦网环节的表现同样神勇,在总计18次发球机会中,虽然有3次出现主动失误,但是先后2次利用强势的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分,并且多次有效地破坏掉葡萄牙男排的一传质量,让中国男排在拦防布局方面更加具有针对性,而2米09的身高优势令其在网前对抗中占得先机,并且为中国男排的最终胜利贡献了2个拦网得分。至此,戴卿尧就在首发三局中单人斩获17分,毫无争议地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梁春龙客串接应拦网收效

  在先后以26-24和25-15两胜葡萄牙男排的有利局势下,主教练周建安在阵容安排和轮次站位方面进行调整,启用年轻主攻仲为君替换下崔建军,并且将站位轮次顺时针移动了两个位置,希望通过变阵继续扩大战果。可惜,如此安排没有得到预期效果,而葡萄牙男排则抓住战机奋起反扑以25-14将局分改写成2-1。

  主教练周建安在第四局再次大胆变阵,启用老将于大伟和边洪敏出任副攻,有意识地增强三号位短平快进攻的冲击能力,同时将梁春龙临时安排在接应位置上,以提高中国男排在二号位的拦网威慑力,并且将站位轮次恢复到前两局的固有模式,试图重新掌握比赛的主动权。

  身高2米06的梁春龙本次临时变阵出任接应位置,虽然个人在进攻和拦网环节得分有限,但是在与队友组成集体拦网时的效果非常明显,特别是在抑制葡萄牙男排四号位的调整强攻方面立竿见影,帮助中国男排在第四局中就轻松地斩获5个拦网得分,相当于四局总拦网得分的一半,成为中国男排最终巩固胜果的关键所在。(搜狐体育 海林)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卿尧 | 梁春龙 | 边洪敏 | 仲为君 | 崔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