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10轮 > 深圳VS长沙金德

黄凤涛:落选国足很遗憾 不断进球等高洪波召唤

    搜狐体育讯 黄凤涛又进球了。6轮进5球!论状态论能力,作为2009年中超“土射手”的最大发现一点不为过。然而就是这样的球员,却还是错过了进入国家队的机会。与高家军的正选前锋韩鹏、曹添堡并驾齐驱。有意思的是他的5个进球几乎都是运动战中在小禁区内打进,他超强的抓机会能力令人赞叹,这位中超版的因扎吉已经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顶梁柱。

  赛后黄凤涛坦言:“没能进入国家队名单很遗憾,但是证明我的个人能力还达不到国家队要求,我会继续不懈努力,希望早日成为梦寐以求的中国国脚!”

  其实在上一个主场对重庆、堪称“保级大战”,谁赢谁就会在未来的保级道路上占据主动。在两队僵持不下时,是黄凤涛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1米72的身高却以一记奔雷式的头球,为深圳队打开了胜利之门。本场比赛,被刘建宏称为“中超因扎吉”的黄凤涛再次用金子般的进球让球队摆脱了降级区。

  与其他广东球员一样,腼腆的黄凤涛不习惯将功劳记在自己头上:“这场比赛我们信心十足,应该说赛前已经把所有困难的情况都估计足了,所以无论是恶劣的天气还是对方战术上的种种变化,都没有影响我们。对手落后时进行了凶猛的反击,但是我们也已经有了应付的准备。我始终认为,深圳队保级不是问题,关键是我们要把握住关键的时机。”上一个主场打赢重庆后,黄凤涛已经说过,主场如果能拿下长沙金德,将是深足保级最重要的分水岭。

  黄凤涛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这几天他一直在关注国家队大名单的种种消息。“看到报道真的有点失望,因为成为国脚是我从小的梦想。虽然这次没有成功,但是我一定会不断努力,因为前锋队员只有自己不断进球,才能达到更高的要求,才有可能真正得到认同。”

  他还介绍说,这场比赛家人都到现场来了。“这么大的雨还有很多很多球迷和我们并肩作战,其实心里真的很激动,如果不好好踢,怎么对得起这些和我们一样淋着雨的球迷?”事实上,在深圳体育场的各个看台,都有人不断呼唤“黄凤涛”的名字,他已经俨然拥有了自己的“粉丝”。

  这场比赛后,“中超因扎吉”的名声再起。没有巴乔式的技术,也没有维埃里强壮的身体,更没有亨利闪电的速度,仅仅依靠在门前的把握机会的能力以及对足球的勤奋和热爱坚持到了今天。小黄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的确与因扎吉有几分神似。都说中超看外援,但是土炮黄凤涛的出色发挥让队内洋枪相形见绌。毕竟塞内加尔国奥前锋莫其德只进了一球,老塔带来的奥古斯托到现在更是还没“开和”。(搜狐体育 陶然)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凤涛 | 因扎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