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职业生涯首负梁文博 小晖对“篡位说”一头雾水

2009年05月28日0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下午,在决胜的第9局比赛中打进超分的一粒红球之后,激动的梁文博右手握紧拳头给自己鼓了鼓劲儿。他知道这一刻,自己第一次在职业赛事中战胜了坐在球台边的丁俊晖。

  一直以来,稍晚成名的梁文博都是丁俊晖的手下败将,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扮演追逐者的却是丁俊晖,在率先拿下第一局之后,他就再也没有领先过。

不过即便是第一次在二人对决中笑到了最后,梁文博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兴奋,面色疲倦的他说道:“高兴是高兴,但是打得很累,这次真的没有想到能赢小晖,赢得有些幸运。”

  梁文博和丁俊晖年纪相仿,都在年少时便前往英国练球,而且身上同样肩负着家庭的希望。相似的成长经历让二人有了太多的共同语言,彼此之间自然也成了志同道合的好兄弟,但是职业球员的身份让他们却不得不时常“兄弟相残”。或许是彼此已经太熟悉了,两人对互相之间的比赛也都有些麻木,所以每当有记者在赛前问及各人的感受,得到的回答往往是一样的:“没什么,好好打吧。”

  其实对于私交甚笃的他们来说,相互间较量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并不像外界渲染的那样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意义。梁文博说:“其实没有必要把我们比来比去的,各打各的球,都打好了就成了呗。”丁俊晖也曾表示:“大家只是都在打球而已,比赛总是会有输有赢的,为什么总是要把我们放在一起比呢?”

  由于成名更早,获得的荣誉也更多,丁俊晖自然被认为是中国斯诺克的领军人物。三年来没有在中巡赛赛场输球的他这次在海口站中被挑落马下,有人把这看作是梁文博的篡位成功,对此丁俊晖有些哭笑不得:“篡位?篡谁的位?这个问题根本不存在,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是中国老大,哪里来的篡位?”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