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经历匮乏紧急求援 德国队慷慨为国足支招

2009年05月29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此次中国之行,德国人大走“亲中路线”,极力向中国市场推销德国足球,而中方也希望能借此机会向足球发达国家好好学习,帮助中国足球早日走出低谷。

  施拉普纳是中国国家队历史上首位外籍主帅。

从主帅位置上下来后,他先后帮助杨晨、谢晖等球员前往德国职业联赛效力。此后,他还多次前往中国,帮助中德两国足球建立起半官方联系。这次中德之战,施大爷提前来到中国,一来为德国队打前站,二来给中国队提建议。打前站的事情很快就搞定了,于是施大爷与国足主帅高洪波取得联系,希望能帮忙。

  原来,自高洪波上任后,国足将按照国际惯例来安排球队训练,即比赛日前一周开始集训,而一般友谊赛则是提前三天集训。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些的高洪波犯愁了,于是他求教于施大爷。远离主教练位置N年的施大爷只能大致提出一些建议,比如训练中主要应该抠一些细节,定位球的配合,以及在防守上的层次感。至于迎战德国的心理准备,他给高洪波的建议是不需要特别布置,只要通过细节来渗透出某些信息就行。

  这些建议已经在国足实行,但高洪波还需要更多更先进的建议,这就要与以勒夫为首的德国队教练组沟通了。“很多是国足没有经历过的,在我这里就要开始实施,比如按照国际惯例如何备战等,这些我希望能与德方教练组进行详实的沟通。”高洪波主动向德方发出信息。对于高洪波的好学,施大爷以及原国青主帅克劳琛非常欣赏。于是,两人暗地里与德国足协进行沟通,希望能够安排一些时间帮助中国足球来提高水平。

  此次回访中国,德国队不仅仅只准备一场友谊比赛,还有很多商业推广计划,比如德甲推广,国家队赞助商的活动等,要想安排双方进行正式沟通有些困难。做事严谨的德国足协表示,他们已经得到来自中方的邀请,他们会与教练组商量后确定是否成行。不管能否成功,克劳琛和施拉普纳都帮了很大的忙。对此,中方表示感谢。“能交流最好,不行,我们就通过其他渠道获得。向足球先进国家学习是我们自始至终的信条!”高洪波表示。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