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放日报:自信比平局更可贵 高洪波应坚定信念

2009年05月30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当世界排名第97的中国队,逼平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队,我们不能被这个简单的比分迷惑头脑。

  尽管从赛后数据来看,高洪波和他的中国国家队,确实在首秀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全场比赛,国足的控球率达54%,压倒了对手的46%;射门次数,国足和德国9比9平分秋色;射中门框内的次数国足5比4领先。


  在高洪波看来,逼平强大的德国队,在于对手的状态不好。“德国国脚刚结束德甲联赛,身体和心理都处于疲劳期。加上长途旅行舟车劳顿,以及很多优秀球员如巴拉克没到场。所以我们的平局,更多是客观的原因造成的。”

  不过,在接受记者提问采访时,高洪波也承认,这场平局最大的收获,是让将士们坚定了走技术足球道路的信念。全场比赛,中国国家队没有打一次盲目的长传冲吊,每次进攻队员们都是通过积极传切来寻找机会。这在国家队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一场平局,坚定了高洪波的技术足球信念。“中国的职业联赛已经15年。在和世界接轨的同时,我也希望能把中国球员的特点,融入进去”,高洪波告诉记者,通过和德国的比赛,就可以看出中国队员的突出特点,“在短距离上,中国球员启动速度有优势,包括我们也有一些速度很快的队员。”

  即便如此,高洪波还在恳求媒体和球迷,给国家队更多的时间。“中国队还是年轻的球队。一支球队风格的建立,往往会有一段时间的起伏。”或许是生怕记者和球迷不明白,高洪波在离开前,特别解释了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区别。“俱乐部一般打了10场比赛,才能初步确定自己的风格。此外,俱乐部球队还有训练保证,队员之间能时刻进行交流。国家队平时集训的时间很短,大家的交流不多,风格的确立,就更需要时间。”

  不管如何,收获自信的高洪波和他的国家队,在上海走出了漂亮的第一步。但是中国国家队未来的主要对手还是在亚洲。接下来和伊朗和沙特的热身赛,远比和德国的比赛更具有借鉴价值。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