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收尾战球迷疯狂呼喊孙祥 堪称年度最佳海外球员

2009年06月01日0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思彤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特约记者胡思彤 当地时间5月31日维也纳报道) 5月31日,本周日下午,孙祥所随同奥地利维也纳队一道迎来了奥甲联赛最后一轮的比赛。结果这场比赛奥地利维也纳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斯坦德菲斯特和迪亚班2人的神勇表现以4比1反超对手,为本赛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孙祥本场虽然得以首发,但是只踢满了上半场,在下半场开场的时候被队友换下。

  本场比赛开始的时候,奥地利维也纳队场上队员拉着一条长长的横幅,上面写着“谢谢你们!奥地利维也纳队的球迷!”以表达奥地利维也纳俱乐部对球迷们本赛季对球队一如既往支持的谢意。场上主持人逐一念队员的名字,每念到一个球员的名字,观众席便传来雷鸣般的掌声。特别是念到即将退役的队长布劳沙的名字时,全场起立鼓掌,场面颇为感人。念到孙祥名字的时候观众席上也响起了山呼,“SUN”的名字响彻全场。 球迷们对孙祥本赛季对奥地利维也纳队做的贡献也是心存感念。

  本赛季孙祥受伤病困扰,有大半个赛季没有能够上场,但是尽管如此,他凭借3个进球和2个助攻还是帮助本队完成了保住联赛第3的目标,为奥地利维也纳队立下了汗马功劳。特别是在杯赛四分之一决赛上,孙祥在最后时刻的进球力挽狂澜,为本队最终获得杯赛冠军立下头功。而且孙祥自3月重新夺回主力位置之后,技战术水平得到了提高。在对抗能力,任意球质量和与队友的场上配合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进步非常明显。从而也为自己获得下赛季获得奥地利维也纳队的合同工奠定了基础。

  奥甲最后一场比赛孙祥仅获上场45分钟。一方面这是因为在经过了一个赛季的激烈拼搏之后,队员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疲惫。另一方面,主教练达克斯巴赫也想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让平时很少有机会上场的一些替补队员也有机会上场锻炼。孙祥在上半场有2次漂亮的传中,可惜队友并没有把握好。另外奥地利的球队对孙祥都有专人防守,所以他也不再是奥地利维也纳队的秘密武器。这对于孙祥在左路的发挥有一定的限制。如果孙祥能够继续留在奥地利维也纳队的话,下赛季如何克服这个问题成为了他主要的人物之一。孙祥在这场比赛任然表现出了在对抗方面的不足,在和对手贴身逼抢的情况下,常常容易被对手放倒。所以继续提高对抗能力也是摆在他面前的一个挑战。

  从总体上来说,孙祥本赛季经历了伤病和长期坐替补席的低谷时期,能够保持平和心态,并最终能夺回主力位置,这大致上还算是一个成功的赛季。而且力夺奥地利足协杯赛冠军,更是为孙祥的职业生涯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相比较起其他海外球员的低迷,孙祥堪称本赛季最为成功的中国海外球员。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