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回击“友谊赛冠军” 剑指沙特:赛场上见

2009年06月04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顾晨

  国足开练之前,有记者向高洪波转述了沙特球员对于国足的评论——“友谊赛冠军!”高洪波闻言后,微微思考了一下说:“首先他们没对我说句话,我也没听到。不过,足球场上的高低还是比赛场上见。”

  虽然高家军在两场热身赛上保持了良好势头,但是在沙特这样的世界杯常客的眼中依然难入法眼,特别是他们的主力球员阿提夫更戏称国足是“友谊赛冠军”。

对此高洪波面带微笑、软中带硬地回应:“球场见!”

  国足开练之前,有记者向高洪波转述了沙特球员对于国足的评论——“友谊赛冠军!”高洪波闻言后,微微思考了一下说:“首先他们没对我说句话,我也没听到。不过,足球场上的高低还是比赛场上见。”那么对待输赢,高洪波显然希望将胜利继续:“每个教练都不希望输球,都希望取得好的结果,当然我也更看重比赛的过程,我们需要时间,来稳定我们的战术风格。”

  高洪波委婉地给外界“降温”,他总结中国队两场热身保持不败时说:“团结起到决定作用,而且今后始终是工作的一个方面。不论是现在的这批队员,还是今后召进国家队的队员,任何人都要抱着为国而战的思想,这样才能在国家队中站住脚。”面对实力强劲的沙特队,高洪波把目光放得较长远:“借这个机会了解他们的风格,以及总结今后面对其它队的克敌制胜思路。我认为上半场会比较艰苦,因为下一场他们对韩国队时,可能采用与这场上半时相同的打法。中国队的战术风格和前两场一样,战术要求会有所改变。”

  对于未来国家队的建设,高洪波再次阐述自己的观点:“一个队伍风格的确立,不可能通过两三场比赛就能够确立,一个队伍战术风格的稳定,起码需要8到10场比赛。并且是主力球员在一起磨合比赛,不是打一场换一些队员,我们需要时间,来稳定我们的战术风格。”三场比赛转战三个地方,高洪波表示,对队员们的体能状况肯定有影响。高洪波强调:“这次召入31名队员,不是所有人都亮相,有些人需要通过比赛考察,有些队员通过训练就可以了解。要兼顾俱乐部的利益,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不能让队员过于疲劳。保证俱乐部利益,以后会在征召队员时得到支持。”

  如何保持热身赛上的这种良好势头的问题,高洪波透露:“会请一些老教练、老专家,中国足协也聘请了外国专业公司,一起来分析研究目前的风格究竟适合不适合中国队。”这也将是三场热身赛之后,高洪波为首的国家队教练首当其冲的重要任务。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