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裁判见证执法生涯首个147 兴奋到后半夜睡不着

2009年06月06日1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施明替塞尔比感到高兴
施明替塞尔比感到高兴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6月6日江苏无锡报道)单杆147分,代表着一个斯诺克运动员职业生涯的最高点,而对于执法比赛的裁判而言,能够在自己执法的比赛中见证147分的诞生也是可遇不可求的。执法昨天塞尔比与乔佩里比赛的中国裁判施明就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147。直到今天,施明在说起昨天的比赛还兴奋不已,“我昨天半夜4点钟才睡着,太兴奋了”。

  昨天的比赛,塞尔比虽然最终告负无缘四强,但却让所有在场的观众、媒体和官员见证了一个伟大时刻,单杆147分,总成绩151分。比赛一开始,乔佩里就出现失误——进攻时白球落袋,在记分牌上,赛尔比的分数变成了4分。乔佩里的这次失误使得赛尔比成功上手,在成功拿下第一分后,赛尔比围绕黑球开始抽丝剥茧般的进攻,红球一颗颗被吃掉,黑球一次次落袋,原本目光紧盯着马克艾伦与艾伯顿比赛的观众也将被2号台的形势吸引。当赛尔比击落最后一颗红球后,全场响起了阵阵欢呼,而这时,一号台的艾伯顿还马克艾伦也主动暂停比赛,隔场观望。

  在台面仅剩彩球时,赛尔比每击落一颗球全场都为他鼓掌加油,当最后一颗黑球落袋,全场响起了经久不衰的掌声和欢呼声。乔佩里主动起身走向兴奋不已的赛尔比,向这位对手送上祝福,马克艾伦和艾伯顿也从1号台走来与赛尔比握手祝贺。这时,站在球员身旁的施明也是兴奋地笑开了花。

  已经执法台球比赛20年之久的施明说,在塞尔比击球时,自己紧张的心情不亚于球员,生怕自己出现失误,葬送诞生147的机会。在比赛结束后,很多人给施明发来短信,祝贺他成为第三位见证147的中国裁判,而151分的单局最高分也使得他成为国内裁判的第一人。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施明被台联官员告之,由于出色地完成了塞尔比与乔佩里比赛的执法任务,第二天丁俊晖与傅家俊的半决赛仍将由他来执法,以此作为对他的褒奖。今天的比赛中,施明同样出色地完成了执法任务,这场比赛中,小晖发挥出色,连续两次单杆过百,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经典的比赛。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