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锦赛中国队力争夺3金 邹市明张小平不见踪影

2009年06月08日0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珠海6月7日电 (特派记者 张顺亭 通讯员 吴钰成)今天,2009年亚洲成年男子拳击锦标赛在珠海拉开战幕。据悉,本次比赛是北京奥运会之后亚洲地区举办的最高水平的拳击赛事,也是米兰世锦赛之前一次重要的热身赛。

6月7日~13日,共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19名运动员参与比赛的角逐。中国队此次将在48公斤级到91公斤以上级11个级别的赛事上全线出击,力争夺取3枚金牌,实现历史最好成绩。广东选手黎家赵、陈通州将分别参加48公斤和64公斤级的比赛。

  参与此次比赛的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台北队、朝鲜队、中国香港队、印度队、伊朗队、日本队、约旦队、哈萨克斯坦队、吉尔吉斯斯坦队、黎巴嫩队、蒙古队、巴基斯坦队、卡塔尔队、斯里兰卡队、泰国队、土库曼斯坦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以及东道主中国队。亚洲拳击劲旅全数到场,堪称是亚洲最高水平的比赛。

  不过在东道主中国队的名单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邹市明、张小平以及铜牌得主哈那提均不见踪影,只有银牌得主张志磊出现在91公斤以上级比赛的名单中。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主任常建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比赛由于是北京奥运会之后举办的比赛,带有调整的性质,所以参赛的运动员是老中青结合。他告诉记者,中国队11名参赛选手中,有4人是首次参加国际大赛,因此也可以看作是一次年轻队员的练兵赛。对于邹市明、张小平两名北京奥运会冠军的缺席,常建平的解释是“身体有伤。”

  “邹市明跟腱有伤,张小平肩部有伤,哈那提腰部有伤。”常建平说,从伦敦奥运会的角度考虑,这3名选手虽然是小伤,但是要小病大治,所以未能前来。

  对于中国队此次亚锦赛的目标,常建平透露重竞技中心“并没有金牌的要求”,但是中国队内的希望是力争3枚金牌,突破历史最好成绩(中国队历史最好成绩是2枚金牌)。常建平也表示,这3枚金牌除了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张志磊在91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有把握夺金之外,其余的两枚金牌并没有太大把握,只能是争取。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