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工体上座率创史上最高 左树声叹球迷太可怕

2009年06月14日1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昨晚,5万多球迷人手一张绿色A4纸,为国安队加油,工体顿时成为绿色的海洋 摄/记者付丁

  51350人,昨晚在工体看台,热情的北京球迷成了主角。他们以高分贝的呐喊“吓”退津门虎,国安队1比0赢天津,继续在积分榜领跑。

  北京球迷让工体彻底成为绿色的海洋,5万多人的数字也开创了北京国安队职业联赛史上,主场的最高上座率。

  虽然天津也来了1000多人的助威团,但他们的声音迅速地被淹没在5万人的巨大声浪中。

  战前

  安检下午3点启动

  记者昨晚7点钟才坐上工体看台的记者席。按照以往的规律,记者应该在晚上6点钟到岗,但昨天进入工体的安检口前排成了长龙,记者排了40多分钟的队才进来。

  很多球迷在下午两点就来到了工体外,当时安检大棚还没启动,随着人流不断增加,北门和东门外的小广场上已聚集了很多球迷,几乎快要拥上马路,现场安保人员在两点半紧急上岗,安检大棚从下午3点启动。

  但人还是太多,到了晚上6点钟,东门和西门的安检口前排队的球迷已快排出了工体的铁栅栏。

  这场面和奥运会足球半决赛,巴西和阿根廷的比赛非常类似。

  看台

  人手一张绿色A4纸

  记者刚一进看台就被眼前的情景惊住了。工体看台除球门两侧空了一溜外,其他位置都坐满了,连平时比较宽松的记者台都拥进了不少球迷。

  当晚上7点30分,比赛开始时,工体里开放的看台上已座无虚席,连看台最高处的位置都已挤满了人。

  几天前,北京球迷组织发出倡议,希望比赛时,现场球迷能手持一张绿色的A4纸,让工体成为绿色海洋。

  当比赛开始前现场高奏国歌时,全场5万名北京球迷几乎都手持绿色A4纸、全体起立高唱国歌。那一刻,记者身旁的女球迷甚至都流下了眼泪。

  工体的热度直接达到沸点,人们都站着观看比赛。球迷们90分钟里始终在高喊“国安是冠军”“国安是第一”,但是5万人的声浪汇到一起,就只能听到“嗡”“啊”的声音了。

  比赛

  乔尔开场10分钟进球 球迷呼声震耳疼

  京津之战,国安队有一个非常好的开局,很快以1比0领先。

  开场仅10分钟,29号乔尔·格里菲斯接马季奇的直传球,转身往禁区里抹,他紧靠防守的天津队后卫何杨转身施射,球穿裆后因碰到何杨的腿改变方向,天津队门将杨君扑救不及,球进了。

  “嗡”,当球越过球门线的一瞬间,工体就像被点燃了引线一样,5万多球迷的巨大声浪扑面而来。

  此时,记者在现场除了这股声浪外,听不到任何声音,耳朵也被震得生疼。记者看到几位女球迷,甚至边张着嘴喊边捂着耳朵。

  球票

  赛前黄牛已没有票 队员掏钱买票送人

  这场比赛的火爆从球票上就能看得出来,已经达到了一票难求的程度。

  记者昨天了解到,大部分黄牛手中的门票在赛前几个小时都已卖完,少数黄牛手中仅剩的一两张票,票面价值100元的球票已被炒到了1000元,但就是这样的高价球票也很快被买走。比赛前,临时来看球的球迷,根本一张票都弄不到。

  在球队里也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场面。按规定,每场比赛前,队里每人可以得到8张票,但要票的朋友太多,这8张票根本就不够分的。

  队员们都自掏腰包为亲戚朋友买票,一买就是二三十张,而且都是高价位的票。徐云龙买得最多,一气买了50多张。即使是这样,最后连买都买不到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