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加索尔奥多姆甘做隐形翅膀 飞侠夺冠缺不了他们

2009年06月16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奥多姆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时隔7年之后,科比率领洛杉矶湖人再度登上联盟之巅,加冕总决赛冠军。毫无疑问,科比是这支紫金军团真正的领袖,场均砍下32.4分、5.6个篮板和7.4次助攻就是最好的证明。但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在科比身边,我们加索尔、奥多姆、阿里扎和拜纳姆等一干好手,其中还不乏星光熠熠的球星。这正印证了“无兄弟,不篮球”的理念。

  对于加索尔的价值,我们无需多言,上赛季中途加盟就联手科比闯进总决赛。

本赛季加索尔卷土重来,虽然仍被不少人冠以软蛋的骂名,但西班牙通过自己的高度、技巧和一颗勇敢的心,硬是帮助湖人守住了篮下禁区。整个季后赛,加索尔场均18.5分10.6个篮板,总决赛面对霍华德,场均攻下19.8分,命中率高达57.7%。整个夺冠路,加索尔的存在保证湖人在对上内线实力不错的爵士、火箭、掘金和魔术时都不会处于下风。毋庸置疑,西班牙人是科比身边最得力的助手。

  对于一支球队,替补的发挥起着平衡场上局势的作用。但对于湖人第六人,球队效率之王奥多姆来说,他带给球队的远不止这些,季后赛场均贡献接近两双,是球队的第三号得分手和第二号篮板手。在与掘金最后二战,正是奥多姆突然爆发将湖人送入总决赛;决赛第五场,奥多姆几个关键的三分球遏制住了魔术的反扑,帮助球队拿下总冠军,个人也戴上了首枚冠军戒指。如果说湖人有三巨头,其中应有奥多姆一席。

  在加索尔和奥多姆之后,我们仍然可以历数出阿里扎、费舍尔、拜纳姆和沃顿等人的贡献。阿里扎在湖人终于证明了自己的身价,季后赛场均拿下11.2分和4.2个篮板,冷箭三分更是让对手防不胜防,其中在总决赛第四场,更是阿里扎在第三节的雄起,湖人完成了一波大逆转,占据了一个非常好的形式。而在湖人对阵掘金,阿里扎更是完成了两个金子般的抢断,帮助球队有惊无险地杀出西部;老将费舍尔在总决赛给了我们一个惊喜,之前表现欠佳的湖人控卫在决赛中让人眼前一亮,不仅能屡屡抢断制造反击,而且能命中关键投篮,第四战正是费舍尔的关键三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湖人虎口脱险;拜纳姆是加索尔内线搭档,虽然整个系列赛发挥欠佳,但在决赛中小鲨鱼还是发挥了自己的作用,依稀展现出一个中锋应有的能力;作为禅师最忠实的战术执行者,沃顿永远是一个重要的替补棋子,其对三角进攻的熟悉和顽强的球场作风让这个白人前锋在湖人占据了一席之地。

  除却以上几人,我们也不会忘却香农-布朗在对掘金的贡献,武贾西奇在防守端的拼命表现,法玛尔替补费舍尔也有出彩发挥,甚至鲍威尔、姆本加也在季后赛中给我们留下了值得记忆的镜头。(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