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科比曝料恩师最大优点 狂赞加索尔痛骂记者白痴

2009年06月16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搜狐体育讯 4-1横扫魔术,湖人顺利登顶,科比如愿拿到了离开奥尼尔后的第一个总冠军。尝遍酸甜苦辣,最终美梦成真,科比自然有话要说。今日,科比接受了美国记者的采访,敞开了自己的内心世界。

摘译如下:

  记者:如你所知,菲尔-杰克逊拿到了第10枚冠军戒指,成为了NBA历史上拿总冠军戒指最多的教练。在你看来,是什么成就了他的如此伟大?

  科比:我认为首要因素是他高人一等的擅于凝聚人心的特质。他最大的优点就是能让球员们产生最大的合力,即便在球队遭遇困境时,他也总是能让球队保持足够的韧性。如果是一般人,那很可能就会让球队在逆境中变成一盘散沙,但菲尔却异于常人。

  记者:能谈一谈加索尔加盟湖人后对于球队的重要性吗?

  科比:保罗的到来帮助球队提高了防守档次,他在这方面一直都做的很好,在总决赛中尤为如此。当然,他的进攻天赋也永无止境,他是一名很有实力的低位球员,进攻方式多样,而且对球的处理十分聪明。总之,他的加盟让我们如虎添翼。

  记者:夺得了第4个总冠军,这枚总冠军戒指和前3个有什么不同吗?

  科比:现在我终于不用再听那些无聊透顶的批评了,那些白痴记者以前总是说我没有奥尼尔便拿不到总冠军,现在他们闭嘴了。这是我最大的感受。我们经历了重建的过程,遭遇了一些挫折,现在完成了蜕变。上赛季我们与总冠军擦肩而过,本赛季我们加强了防守,更玩命的争抢篮板球,端正了比赛态度,最终登上了巅峰。

  记者:当比赛末端胜局已定时,你心里的感受是什么?

  科比:我如释重负,就像一只大猴子离开了我的背一样。这样的感觉是美妙的,我曾经多次梦想着这个时刻的到来。

  记者:德怀特-霍华德看起来很失望,你认为他还有机会卷土重来吗?还有,他还需要在哪些方面加强?

  科比:卷土重来并非易事,他们需要在交易市场上觅得一些好球员。当然,这次总决赛对于他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经历,他们是一支很强硬的球队,教练也很不错,我相信他们还有机会。

  记者:菲尔说,他如果继续执教,估计很难再次率领湖人夺冠。他对你说过这话吗?

  科比:没有,哈哈。菲尔他经常这样,总是很低调。他以前也是这样说,但他还是带领我们不断迎接挑战,直至现在登上总冠军的宝座。

  记者:很多人都批评你,说你没有奥尼尔就是无法夺冠,你对此是不是很生气?

  科比:这是很好笑的观点,任何球队都有核心组合,所以我都懒得去和那些傻瓜们争论这个话题。我所需要做的,就是用行动证明他们是错误的,仅仅而已。

  记者:几年前,你曾经公开抱怨自己缺少得力的助手,那你什么时候确信球队的阵容配置能满足夺冠的需要的?

  科比:得到了一名控卫,又来了一个锋线,最后来了一个西班牙人(加索尔),我们的阵容看起来就比较完美了。随后,我们就产生了美妙的化学反应。

  记者:菲尔经常用“专注”这个词来形容你。你认为你的专注和上赛季有何不同吗?

  科比:我只是一直都在努力打球,全身心的投入,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有这样的态度。我努力做的更好,有时候为此还会发脾气。但当我获胜后,我会快乐的像个孩子。(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