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会审谭望嵩面临重罚 <新闻联播>炒京津情节

2009年06月16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一边是5.5万人的超高上座率、央视《新闻联播》的报道,另一边则是一红八黄、满场京骂、满地避孕套和包子的乱象。昨日足协联赛会议公审“京津之乱”,就处在这样一种“冰与火”之间的尴尬中。

幻灯:回放谭望嵩红牌全过程 暴力飞铲触目惊心

  昨天上午,足协联赛部、中超公司评议本轮中超联赛,首当其冲的自然是京津之战。“比赛真是太火爆了,工体这些年恐怕都没见过这么多人吧!”一位现场观赛的足协官员感慨,而赛前他也被要票的电话搞得不胜其烦。根据正式的官方统计,本场比赛上座5.5万人,是本赛季以来单场上座人数最高的,这是足协最喜闻乐见的消息。更让他们喜出望外的是,本场比赛居然“搭车”上了央视新闻联播的报道。

  但是,围绕着这场残酷的京津之战更多的还是坏消息。全场比赛被出示一红八黄,野蛮伤人的动作屡屡出现,如果主裁判万大雪当机立断的话,可能会有更多人得牌。红黄牌的焦点问题自然集中在最后被罚出场的天津后卫谭望嵩身上。“具体罚多少场,明天纪律委员会要根据实际情况和条例标准来判,但是追罚肯定是有的。”足协人士表示。

  和谭望嵩的飞铲一样,京津两地球迷之间的冲突,尤其是北京主场的某些不和谐因素,也在会上受到重点关注。“全场几万人一起喊‘操你X’、‘傻X’,这是一种什么情况?又体现了北京球迷什么样的素质?”足协方面认为,这同样也严重损害了中超联赛和中国足球的形象,必须要寻找根治问题的手段。

  天津方面投诉,一位老球迷被不明硬物击伤额头,险些砸瞎眼睛,球队大巴玻璃窗也被砸;而北京方面也提出现场天津球迷焚烧国安球衣,危害现场安全。据记者了解,由于本场比赛出现多起违规事件,北京赛区将面临足协的警告和罚款处罚,同时足协也希望焚烧主队球衣的天津方面能向北京道歉,“以前申花主场踩踏天津球衣,最后也是由球迷协会向天津方面致歉。”

  同时遭受质疑的还包括本场比赛的主裁判万大雪。比赛中多次出现混乱局面,和他控制比赛的能力也有相当关系。万大雪本场比赛的表现,不仅在媒体上广受质疑,在足协内部也有不同的意见。如果裁判委员会认定他在工作上有所失职的话,他也将面临内部处理。

  “现在就是看停几场的问题了”

  “谭望嵩肯定会受到处罚,只不过是量刑轻重的问题。”针对谭望嵩飞铲杨智,足协人士昨天表示。据悉,纪律委员会将于今天下午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处罚。种种迹象表明,谭望嵩将至少被停赛4到6场。

  昨日联赛会议,谭望嵩飞铲杨智之事,是会上讨论焦点。让与会人士纳闷的是,“谭望嵩场下不错的一个孩子,也不爱出乱子、惹事,怎么在球场上就控制不住自己的动作呢?”根据相关的报告和情况,有些人认为谭的动作属于技术变形,“主要还是技术基础没有打好,动作都太糙,一到关键时刻更加变形。”也有人认为这次犯规性质恶劣,“明显冲着人去,脚还是扬起来的。”

  无论对于事件的性质如何确定,谭望嵩被追加处罚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现在看就是停几场的问题了。”国安方面就谭的恶意犯规向足协上诉,要求对这种非道德行为予以严厉惩罚;为了拯救“大兵”谭望嵩,天津方面也在第一时间展开行动,他们反诉国安同样有暴力动作,并且通过种种关系,希望能减轻谭望嵩的处罚程度。

  “怎么罚,罚几场,现在都不是足协这边说了算。”足协人士表示,“现在执法的是纪律委员会,纪律委员会都是律师和法官,没有足协现在的工作人员,他们都严格按照条例来办事,谁打招呼也没用。”根据现行的纪律处罚条例,一旦谭望嵩被定性为“惯犯”,那他将接受至少4到6场的处罚。

  “处罚也不是目的,关键还是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足协方面更希望俱乐部能加强监管,加强教育,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经过此次飞铲风波,谭望嵩入选新国足二期集训的可能也就彻底消失。

  万人京骂潮涌工体 北京赛区难辞其咎

  赛场多次出现投掷矿泉水瓶等杂物的现象,难辞其咎的北京赛区也将面临警告和罚款,不过让足协最难受的还是万人“京骂”的场面。

  让足协方面高兴的是,京津之战人数如此之多;让足协人士吃惊的是,京津之战上座率高得出奇。据了解,虽然公开报道的上座人数是5.5万人,但实际上有将近六万人现场观看了比赛。对于比赛的过程和结果,足协人士还心有余悸:“还好最后没有出事,要出事的话,就是大事了!”

  虽然没出大事,但是整场比赛小事不断。天津方面投诉,泰达球迷的大巴赛前就遭到了北京球迷的袭击,其中两辆损坏严重,根本无法驶回天津。而比赛中,部分北京球迷向泰达球员脸上照射激光,并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包子甚至注水的避孕套等杂物,严重干扰了比赛;有天津球迷还被北京球迷投掷硬物砸伤出血。泰达负责人表示:“北京赛区混乱的安保工作及比赛环境,确实令人失望,这和首都形象不相匹配。”

  经过足协方面的调查,确认其中部分描述属实。比赛进行之中,天津球员发界外球和角球时,经常会从看台上落下矿泉水瓶,几次险些砸到球员。包子、避孕套等杂物也不时出现。除了这些投掷物品,最让足协方面难堪的还是万人京骂。“几万人在那一起喊,这种场面确实太过分了。”足协人士表示。

  针对京骂和赛区的处理,新华社署名评论认为:“赛事组织者用高音喇叭数次播放干扰声音的做法同样不得人心。简单地使用高分贝的噪音干扰,不仅抹杀了上万名绿色狂飙和御林军拉拉队员充满魅力的球场表现,更伤害了成千上万没有进行京骂的无辜球迷,粗暴的方式激怒了更多观众,埋下了矛盾冲突和激化的种子。”

  中超“搭车”新闻联播

  昨天,一份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中超的视频被送到足协,这在中超开始六个赛季以来恐怕也是第一次。“新闻联播是几亿人一起看的节目,这对于中超品牌的传播影响很大。”业内人士分析。

  上周日《新闻联播》播出一则新闻特写,主旨是京津城际特快改善两地人民生活,加强两地的交流和互动。新闻引用的最新由头就是周六晚刚结束的中超京津之战,“天津球迷小刘一早就从天津出发,半小时就到了北京,中午先去大商场逛逛,晚上直接去工体观看球赛。”这则新闻的开场画面也是京津之战的场面。

  昨天,新闻的相关视频已经被足协收录。对于以往只能出现在体育频道和体育节目中的中超联赛,这次几乎破天荒地登上了新闻联播,这绝对是一个大好消息。中超公司已经决定,迅速通知各家赞助商,向他们通报这个利好消息。虽说是搭着城际特快这班车,才上了新闻联播,但效果还是很显著的。“几亿人一起看新闻联播,这样的效果是花钱也买不来的。”业内人士评论。

  随着中超复苏,本轮联赛的上座率也很高。京津之战5.5万人,创出单场新高,渝成德比也有1.8万人,青岛和深圳的比赛吸引了1.6万人,广州和申花上座2.1万人,杭州VS山东则是17655人,河南战长春吸引了16150人,即使如大连的主场,也吸引了1.5万人.本轮合计总上座人数为170490人,场均约21311人。

比赛战报:大格复出一锤定音锁定胜局 国安1-0天津获4连胜

现场直击:京津战直击:工体DJ噪音抗京骂 谭望嵩红牌轮回

暴力行为:谭望嵩恶意飞铲再成焦点 暴力足球令他无法自拔

图片回放:幻灯:回放谭望嵩红牌全过程 暴力飞铲触目惊心

场外热点:天津球迷焚烧国安球衣 与保安对峙爆发冲突(图)

          天津球迷称被弓箭攻击 在看台被砸眉骨出血(图)

高层行动:泰达上诉足协欲讨说法 主裁偏向国安主场安保差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