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继海下飞机就训练 把中超比作可以犯错的婴儿

2009年06月17日06: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下午,孙继海飞抵成都,随后即参加了成都建工地产队的训练。接下来,孙继海将正式代表成足参加今年余下的中超联赛,一个熟悉的身影又将在成体驰骋。

  职业 下飞机就训练

  孙继海这次回国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一手促成的。

本赛季,成都建工地产战绩不佳,保级形势相当严峻,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许宏涛向东家英国谢菲联求救,临时租借孙继海。根据双方签订的合同,孙继海将以教练兼队员的身份代表成足参加今年余下的中超联赛,并在联赛结束后重返英冠,继续代表英冠球队谢菲联参加比赛。

  昨日下午,孙继海正式向主帅王宝山报到。在海外十多年的踢球经历让孙继海十分“职业”,在被接到毛家湾后,孙继海放下行李马上就加入到球队的整体训练中。“虽然我最快要等到8月份才能参加比赛,不过这段时间训练一直不够系统,我希望能尽快赶上球队的训练节奏。”孙继海说。

  回归 尚无定论

  本赛季英国谢菲联在最后一刻功亏一篑,无缘英超。在本赛季英冠联赛,孙继海出场12次,足总杯出场4次,一次联赛杯,他的位置已经被小将纳夫顿顶替,孙继海也开始成为英国谢菲联的边缘人物。“在外面漂泊这么多年,肯定会有一些想法,虽然英国的足球环境比国内好,但由于伤病和其他一些原因,我已经没有心情和欲望继续在英冠效力了,我这次回归是很多原因促成的,但和许宏涛这么多年深厚的友情也是回归的一个重要因素。”孙继海说。其实回归中超并不是孙继海的惟一选择,此前曾有沙特、澳大利亚的俱乐部向他发出邀请,但都被他一一拒绝。“欧洲足球的节奏非常快,我适应中超不存在问题,我想自己还可以再在中超踢上一到两年。为什么愿意回中国踢球?因为这里是我的家。”孙继海回答说,“至于未来怎样,只有等租借结束后我才能思考。”

  中超 并不陌生

  上周六,孙继海在重庆现场观看了成足与重庆力帆的“成渝德比”,对如今的中超联赛水平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其实,对国内足球孙继海并不陌生。“过去两年,中超的确出现了一些问题。但今年联赛的情况就好了很多,未来也会更好。有时候你得允许婴儿在成长过程中犯错,而中超联赛就是这个婴儿。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只有10来年的发展历史,而英格兰职业足球历史则超过了100年。这是两个联赛最大的不同,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而且我听说很多球队今年都投入了很多钱,大概一个赛季7000万到1个多亿,这在任何地方都不是一笔小数目。因此我对中超联赛前景还是有信心的。”不仅如此,他也对自己能够帮助成足完成保级充满信心,“到现在为止,我不知道我自己将在球队踢什么位置,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将百分之百尽力。成都队目前还在降级区边缘徘徊,而且联赛还有三分之二,很多球队都会努力,我们必须有面对更复杂情况的准备。当然,顺利保级是最理想的状态。”(记者 薛剑)

  ▲档案

  孙继海

  出生日期:1977年09月30日

  身高:178cm

  体重:75kg

  场上位置:后卫

  职业生涯:

  1995年5月入选大连队,28日首次参加甲A联赛。

  1996年11月首次入选国家队。

  1997年成为国家队绝对主力,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和十强赛的比赛。

  1998年9月首赴英伦,加盟水晶宫队。

  1999年7月再回大连打甲A。

  2002年2月以2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英格兰甲级俱乐部曼城队。

  2008年6月30日,以自由球员的身份签约英冠联赛的谢联队。

  2009年6月16日,孙继海到成都谢菲联报到。

  2010年……(张宇翔)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