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霍华德开启魔术新纪元 半兽人让奥兰多忆大鲨鱼

2009年06月18日0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NBA奇迹赞歌:神奇魔术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配曲:周杰伦之《半兽人》

  “再也没有纯白的灵魂,自人类堕落为半兽人,我开始使用第一人称,记录眼前所有的发生。嗜血森林醒来的早晨,任何侵略都成为可能,我用古老的咒语重温,吟唱灵魂序曲寻根……”

  德怀特-霍华德,他的存在让奥兰多人重新感受到了当年“大鲨鱼”奥尼尔带给这里的希望,虽然总决赛铩羽而归,但2008-09赛季对于魔术而言,霍华德的存在并带队达到如此的高度确实可以称得上是魔术的新纪元。确切地说,他不同于一般的人类,不然他不会拥有“魔兽”、“超人”这样非人类的称号。虽然这个季后赛,在老辣的“禅师”杰克逊布置的砍兽战术中,他5场比赛场均贡献15.4分、15.2个篮板、4次盖帽、2.2次助攻,但他获得的最多的出手次数是在第四场,那一场比赛他获得了12次出手。而依照其比赛中的出手次数和受严防的程度,他和湖人的总决赛中虽然得分为四轮系列赛中最低,但在防守端无疑做出更多的贡献,而且他的出手次数的减少并没有影响他的进攻效率。虽然魔术1-4被湖人淘汰,但前4场比赛中的两场比赛他们在常规时间都有获胜的机会,只是为年轻交纳了学费,他们表现出了足以和湖人抗衡的实力,所缺少的只是那上帝才能左右的运气,还有一些这个季后赛一直在飞速改进却最终欠缺最后一把火的经验。

  “让我们半兽人的灵魂翻滚,收起残忍回忆兽化的过程。让我们半兽人的眼神单纯,而非贪婪着永恒只对暴力忠诚。”

  他向篮球迷永不疲倦地诠释着暴力美学,他自2004年以状元秀的身份加盟魔术后只缺席过3场常规赛,前4个赛季均打满了82场比赛,他的进步有目共睹,他也继续让NBA“得内线者得天下”的真理传扬……

  常规赛动辄“20+20”的表现发生在霍华德身上已被球迷司空见惯,今年季后赛首轮首战,他在和76人的比赛中狂掠31分、16个篮板,5天后,他用36分、11个篮板再次惊艳,3天后,他又送出了24分、24个篮板的非人数据。和凯尔特人的7场大战,他真正领教了卫冕冠军的厉害,虽然没有加内特,但他没有一场比赛得分超过23分,不过在2-3落后的情况,他在第五场大爆发,砍下23分、22个篮板,让球队将比赛拖入“抢七”。和骑士的比赛,他篡改了NBA编写的剧本,第一战便砍下30分、13个篮板将主场优势夺回,第六战他则攻下40分、14个篮板,让詹姆斯郁闷地甚至忘记了礼貌——没有同魔术球员握手拥抱向他们祝贺便走进了球员通道。是的,他还需要继续兽化,在弱肉强食、崇尚丛林法则的NBA成为丛林之王,不过对于魔术、对于他自己,2009年都是一个新的标志,对这个“半兽人”而言,好戏才刚刚开始呢!(搜狐体育 风华)

点击图片查看组图
科比携女儿笑容灿烂致意球迷(点击看更多组图)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